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教育交流導航網站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xchange Navigation Website

桃園市

Taoyuan City

:::

各景點學習對應SDGs

景點一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核心目標 10: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Reduced Inequalities)

「當地原住民能在國家森林遊樂區成立後,擔任相關工作,以解決在地就業輔導及人才培育問題。」,這項提案已在2020年行政院公報中獲得通過。當局計畫邀請有經驗的輔導團隊,引導部落住民朝向這個目標努力,以持續推動原住民就業方案、提升當地經濟收入。透過原住民同仁的導覽,不僅能為學生提供拉拉山生態教育,同時也能推廣泰雅族的文化,振興當地經濟並讓泰雅族的特色得以永續流傳。

核心目標 15: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 (Life on Land)

「終止森林盜伐,落實森林永續管理」是行政院發布的《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修正本》核心目標15中的兩項具體目標。近幾年來,在拉拉山盜伐巨木的事件層出不窮,學生應了解此行為對於森林資源的影響,並思考為何「山老鼠」在面對巨額罰金及有期徒刑的風險下,仍願意上山進行非法行為。有了初步的認識後,再進一步研究盜伐產業鏈。

學生亦可進入拉拉山生態教育館,觀看圖片及標本,包括植物、昆蟲、蕨類、稀有鳥類等,以認識野生動植物。巴陵古道生態園區內設有蝴蝶館、甲蟲館、闊葉林館、地質館等,學生結束參訪後,可以思索及討論為何拉拉山擁有全台400多種蝴蝶中的290種及是什麼樣的環境條件使得拉拉山能保有如此豐富的生態多樣性。
 


拉拉山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二

小烏來風景區

核心目標11: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行政院發布的《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修正本》核心目標11之具體目標:「建構落實民眾參與、具社會包容與永續發展的城市與鄉村的規劃與管理。」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小烏來天空步道進行定期檢修及清潔,以確保能永續發展。遊客也必須遵守相關規範,如禁止攜帶寵物、爆裂物、雨傘、拐杖、腳架等有可能損及玻璃面之物品。學生必須了解,只有犧牲自身便利,才能一同打造具有永續觀光理念的景點。


          
小烏來天空步道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小烏來天空繩橋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三

竹圍漁港

核心目標 14: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Life Below Water)

竹圍漁港擁有悠久的漁船歷史文化。自1950年開港以來,目前已發展成為觀光漁市。行政院發布的《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修正本》核心目標14的具體目標指出:「有效監管採收、消除過度漁撈」。牽罟是桃園客家先民以團隊合作、利益共享的方式進行捕魚的方法。牽罟所使用的漁網網目較寬,能讓尚未成熟的魚蝦有機會逃脫,僅留下發育成熟可供食用的漁獲。這種捕魚方式實踐了兼顧永續漁業與自然環境共生的理念。學生可以思考為何牽罟這種捕魚方式會逐漸式微,以及如何解決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兩者間的衝突。
 

          
竹圍漁港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竹圍漁港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四

許厝港濕地

核心目標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

許厝港濕地橫跨大園區及觀音區,擁有潮間帶、沼澤、沙洲等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除了是候鳥南遷北返重要的中繼站,也孕育了豐富的濕地生態系。然而,因為老街溪出海口陸化、非法魚塭佔用、工廠排放汙水等人為破壞行為,導致水鳥種類大幅減少。民間與政府應依據行政院發布的《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修正本》核心目標12之具體目標:「經由綠色生產減少廢棄物產生,提升廢棄物再利用處理技術能力,促進資源再生產業朝更高效益發展,遵照國際公約管理化學物質和廢棄物。」做出改善。學生可查詢《拉姆薩國際濕地公約》(Ramsar Convention),得知濕地的定義、濕地的作用以及保育濕地的方法。



許厝港濕地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五

大溪老街

核心目標8: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提升勞動生產力,確保全民享有優質就業機會。(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發展科表示將持續投入資源,以低碳旅遊為目標,讓大溪成為桃園創新與文化歷史並存的亮點城鎮。學生可以查詢「綠色旅遊」的定義,並思考如何規劃一場符合「綠色旅遊」概念的旅程。透過討論與反思,學生將有機會了解永續觀光的重要性。
 

          
大溪老街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大溪老街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六

大溪老茶廠

核心目標8: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提升勞動生產力,確保全民享有優質就業機會。(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過去兩、三年內的出國人數大幅下降。因為無法出國旅遊,加上政府補助的推動,引起了民眾對於在地旅遊的關注。大溪老茶廠內擁有各式各樣的製茶設備,遊客不僅可以認識茶葉的製造流程,還能享用多種的茶料理,例如苦茶油拌麵線、茶葉蛋以及含茶類的飲品。這樣的體驗讓遊客能夠親身感受到茶葉的風味與文化價值。遊客在享受旅遊的同時,也能對臺灣的在地旅遊的發展做出貢獻。
 


大溪老茶廠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七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核心目標11: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行政院發布的《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修正本》將「積極保護我國文化與自然遺產以及在這塊土地上具有人民共同回憶與歷史軌跡的人文景觀」訂為核心目標11的具體目標。桃園神社於日治昭和10年(1935)完工,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學生們可以思考當初建造桃園神社的目的為何。同時也可了解台灣政府清除神社的原因和歷史背景。藉由討論,有助於培養學生對於本土歷史和文化的尊重與關注。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八

小人國主題樂園

核心目標4:確保全面、公平及高品質教育,提倡終身學習。(Quality Education)

「小人國迷你世界導覽」是小人國主題樂園製作具迷你世界建築導覽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結合智慧wifi園區,遊客能隨身攜帶豐沛的文化知識。只要以指尖輕觸手機螢幕,就能飽覽世界各國知名建築及人文歷史。各國景點透過導覽應用程式的仔細介紹,讓遊客不再是走馬看花,旅行也能更充實、有意義。
 

          
小人國主題樂園_from 桃園觀光導覽網                        小人國主題樂園_from 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九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核心目標4:確保全面、公平及高品質教育,提倡終身學習。(Quality Education)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是雄獅文具眾所周知的廣告標語。雄獅文具在台灣文具及美術用品領域,一直扮演著領導者的角色,屹立台灣超過一甲子,伴隨著台灣人民的成長。藉由想像力製造所的建立,不論年齡,每個人都有機會接觸到美學教育,更能在此激發靈感與創造力。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_from 桃園觀光導覽網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_from fb官網
 

景點十

Xpark 八景島水族館

核心目標14:保護和永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促進永續發展。(Life Below Water)

桃園Xpark水族館是一座中等規模的都會型水族館,擁有地上三層的空間規劃,13個主題區展示了超過460種海洋生物。學生們透過參觀水族館,能夠更貼近地觀察海洋生物,進而培養不在海邊留下垃圾的習慣,並產生珍視海洋生命的憐憫之心。
 

          
Xpark _桃園觀光導覽網                                               Xpark _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十一

蛋寶生技不老村

核心目標3: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Health and Wellbeing)

雞蛋是一種健康的食材,而日本早在幾十年前就開始對雞蛋進行生技應用上的研究。目前許多營養保健品都會添加雞蛋萃取物,這些成分不僅天然、安全,更對健康長壽帶來巨大的效益。走入蛋寶生技不老村,除了了解雞蛋對人體的益處與功效,更能手工製作添加了蛋殼粉的多肉植物盆栽與沐浴球。
 


蛋寶生技不老村_from蛋寶生技官網
 

景點十二

埔心牧場

核心目標4:確保全面、公平及高品質教育,提倡終身學習。(Quality Education)

埔心牧場提供現場換馬蹄及修馬蹄導覽解說、親手擠牛奶體驗以及爬蟲類生態展示。藉由體驗牧場工作,學生能對台灣畜牧業有更佳的認識,並且體會到從事畜牧業的辛苦。學生可上網查尋台灣畜牧產業的演進歷程及產業特色,並推論台灣農產品價格波動幅度大的原因。


          
埔心牧場_from埔心牧場官網                                       埔心牧場_from埔心牧場官網

各景點與國家的文化歷史連結

景點一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731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北橫上巴陵一帶,此地的巴陵部落,其名「Balung」,意指「檜木」或「巨大的樹木」,而「拉拉」為泰雅族語「R’ra」音譯,表示「美麗的」、「讚嘆的」等意,再再顯示區內林種豐富,令人驚嘆。遊客可走入森林步道,欣賞樹齡在五百年至三千年左右,像神話般存活著的紅檜巨木,亦可跟著導覽,近距離觀察園區內的生態系統及親身體驗泰雅文化。每當深秋,轉紅的綠葉便構成一幅別富詩意的畫作,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

  1. 桃園拉拉山與日本京都市因森丑之助而連結。

出身京都的森丑之助是日本的一位博物學家。日治時代,他曾來到大嵙崁番地(桃園復興鄉)實地踏查拉拉山。當地的泰雅族原住民告訴他,拉拉山名稱指的是山頂上凌亂如劍的岩塊,直譯為「刀」的意思。

拉拉山三面被大漢溪及其支流切割,地形顯得特別獨立。因為擁有特殊的地貌,拉拉山受到許多登山愛好者的青睞,更提供了一般民眾戶外活動和探險的機會。

  1. 桃園拉拉山與日本高知縣因檜木而連結。

全球現存檜木屬植物僅有七種,主要分布於北美、日本和台灣等地區。而在台灣,就有台灣扁柏和紅檜兩種檜木。在桃園拉拉山區,除了9號巨木是台灣扁柏之外,其他巨木均為台灣紅檜。台灣扁柏是日本扁柏的一個變種。而日本扁柏則主要分布在日曾、高野山和高知縣等地。

檜木需生長在「涼爽、潮濕、多雨」的氣候下,其生長速度又極為緩慢,因此需要採取許多保育檜木的政策,讓珍貴的自然資源得以永續留存。

        
拉拉山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拉拉山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拉拉山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二

小烏來風景區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730

小烏來風景區擁有寰宇平台、小烏來瀑布、長虹橋、風動石、義興吊橋等熱門景點,且園區內步道深具特色,包含森呼吸步道、元氣步道、水岸綠廊步道、水圳古道等,沿途觸目所及盡是原始的綠意與秀麗峽谷,又可在瀑布週圍享受水花四濺的快意及大自然負離子的洗禮。

若喜歡刺激感受的遊客,可以去園區內的「水岸綠廊步道」挑戰膽量。在那裡有凌空伸出11公尺的「天空步道」,底部為強化玻璃,因此遊客只要站上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廊道上,就能居高臨下欣賞小烏來溪谷的秀麗美景。或是試試看天空步道2.0的「天空繩橋」,以全長70公尺的橋面橫跨在100公尺深的溪谷之上,驚險感受讓人印象深刻。另外,沿著水岸綠廊就能抵達的宇內溪戲水區,讓遊客可脫下鞋子親近清涼的溪水,驅退夏日的暑意。

 

小烏來與日本神戶市因樟腦而連結。

泰雅族是台灣分布最廣的民族之一,其中一個居住地位便於小烏來地區。發生在三峽山林的「大豹社事件」對大部分的泰雅族人而言應該都不陌生。該事件發生在1900到1907年間,當時日本殖民政府因覬覦樟腦資源而不斷入侵大豹社,泰雅族人為捍衛家園,只好起身抵禦日軍的進攻。台灣早期以茂密的樟樹林聞名,因此被稱為「樟腦王國」。然而,豐富的天然資源卻也往往容易引來嚴重的爭端。


          
小烏來步道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小烏來步道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三

竹圍漁港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739

竹圍漁港是北桃園一處具休閒功能的觀光漁港。每逢假日,總有大批的遊客至此賞漁船入港、看飛機起降以及大啖海鮮,由海港直送的海鮮餐廳多半集中在堤防南岸的海產街。另外一旁有漁會設立的漁產直銷中心,每家攤位的菜色與烹調水準相當高,而且價格實在。竹圍漁港的北邊入口,建有一座彩虹橋,採用紐爾遜鋼拱橋建造,是竹圍漁港的一大地標,入夜後點燈更顯浪漫。
 

竹圍漁港與柬埔寨特本克蒙省因傳統捕魚方式而連結。

每年二月,柬埔寨都會舉行一項傳統的捕魚儀式。儀式進行中禁止使用現代魚勾和魚線,相反地,人們僅能使用先人傳承下來的傳統漁具,如竹籠和尼龍網來捕撈漁獲。官方希望透過這項儀式來提升人民永續經營與環境保育的意識,這樣的意識,正如上述竹圍漁港牽罟所鼓吹的。

        
竹圍漁港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竹圍漁港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竹圍漁港3_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四

許厝港濕地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1352

許厝港濕地被內政部公告劃定為「國家級重要濕地」,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評為重要的野鳥棲地。每年10月至隔年5月總是湧進了不少賞鳥人潮,懷著期待與黑面琵鷺、唐白鷺、黑嘴鷗、小燕鷗等候鳥相見歡。擁有潮間帶、防風林、魚塭、水田的濕地,是候鳥大規模南遷的中途休息站,現有鳥種已超過200種,約占全台560種的41%。

除了是北台灣最大海岸濕地,也是認識潮間帶生態之美的自然教室;台灣蘆竹、朴樹、馬鞍藤、羊蹄上百種植物,與澤蛙、黑眶蟾蜍等兩棲類,以及台灣特有種生物皆可在此發現。遊客可以沿著自行車道及紅樹林木棧道,跟候鳥一起追夕陽及享受豐富原始的自然景觀。
 

許厝港濕地與韓國全羅北道因濕地破壞而連結。

韓國新萬金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河口浩劫發生地。那裡曾是全韓國最重要的候鳥棲地,甚至是全亞洲之最,但這些榮景如今已被一項巨大的工程徹底消滅。韓國當局因此在此建造了全世界最長的海堤,因為濕地遭到建設破壞後,除了會影響棲息於當地的生物,更可能改變地球的氣候與環境。


          
許厝港濕地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許厝港濕地2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五

大溪老街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1151

來到大溪老街,不能錯過玩味巴洛克建築、來老商行體驗傳統木藝、在特色商店把玩童趣古玩、古廟參拜關聖帝君、品味各種台灣味:大溪豆干、月光餅、花生糖、豆花、碗粿、湯圓等,臨走之前,人人更是皆會帶走幾包創意口味的蝦餅!

大溪老街週邊還有大溪橋、李騰芳古宅、寺廟古蹟、武德殿文化古蹟及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等知名景點,絕對是來到桃園,感受道地台灣必去的景點之一!

 

  1. 大溪老街與日本山口縣萩市因佐久間左馬太而連結。

1912年桃園廳長西美波向以佐久間左馬太為首的台灣總督府提出市區改正計畫——「大嵙崁街市區改正計畫」,欲統一通道寬度與地坪高度,並讓各屋主自行興建牌樓立面。在此施政下,大溪老街的建築格局才有了現在整齊劃一的樣貌。

  1. 大溪老街受日本舊時流行之建築風格影響。

日治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和平路、中山路等老街,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包括希臘山頭、羅馬柱子和中式的魚、蝙蝠等祈求吉慶的圖案混合,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特色。

  1. 大溪老街與大陸因貿易而連結。

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透過大漢溪小帆船行駛淡水河,與大陸貿易興盛,造就了許多商號與商賈。


        
大溪老街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大溪老街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大溪老街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六

大溪老茶廠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1369

走訪大溪老茶廠,悠然開啟一場名為「品茗時光」的旅程。1926年日人興建角板山工廠,即大溪茶廠的前身,從此寫下大溪製茶的輝煌歷史,可謂當時的「茶金新貴」。然而1956年一場祝融之災讓茶廠幾乎全毀。自2010年開始,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著手重建,才將這隱沒半世紀的茶韻風華,以新舊交融之姿,重現於世人眼前。

大溪老茶廠外觀以印度大吉嶺茶廠為藍圖,內部空間則是台日複合,極具多元文化。藍色為建築主色調、磚造混合檜木的屋架、古董製茶設備、堆砌百餘片茶磚的普洱茶牆…,在靜水池旁漫步、在曬書區放鬆、在茶書屋與友對坐、在塗鴉本上揮灑畫筆…,品茶香、品人文,茶廠裡的每一隅都使人沉醉。

順應自然是大溪老茶廠恆久不變的經營原則,製程無任何農藥添加,提倡食的安心、食的有機,所有產品皆通過SGS檢驗合格。每月開放舒食自助餐名額預約,15道當地時令佐以茶香,另有每日供應的常態套餐,淺嚐極簡卻回味無窮的食飲文化。
 

  1. 大溪老茶廠融合日本建築特色。

由日人建築的工廠,為茶廠的前身,在祝融毀損後,重建的茶廠,內外仍保有和洋融合的風格。

  1. 大溪老茶廠與日本福岡縣八女市因製茶而連結。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品嚐到安全又美味的八女茶,福岡縣八女市的牛島製茶在日本產茶勝地自設茶園,並用心栽培茶葉。他們從生產到銷售,全程都由內部進行控管。儘管這樣的做法可能會增加成本,但他們絕不願意犧牲品質,這種態度與大溪老茶廠順應自然、強調有機的製茶方式不謀而合,而牛島製茶展現了日本茶產業的一條龍式經營模式,更是值得我們學習並借鑑。

          
大溪老茶廠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大溪老茶廠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七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1034

桃園忠烈祠座落於桃園市虎頭山上,選擇依山而建,不但可遠眺西南方的桃園市區,視線大約可通過市中心的開漳聖王廟,象徵著守護百姓的用意。

它是臺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時代神社,於民國八十三年正式被公告列為市定古蹟。建築風格融合了中國古代唐風、日本風及臺灣近代風,採用上等台灣檜木構築,建築群主要以安置個人靈位的「本殿」、供一般信眾參拜的「拜殿」、神職或管理員辦公的「社務所」、進入神社參拜前可供民眾洗手與漱口的「手水舍」等組成,另外還有鳥居、石獻燈、高麗犬、銅馬雕塑、神社參道等設施,樑柱以嵌接方式固定,嚴謹的工法設計。

神社文化園區的四周種滿了松柏古樹,環境清幽、古色古香;春天有櫻花綻放,秋天則可看到片片楓紅,享受四時不同的風貌。遊客也可漫遊於旁邊的虎頭山步道,居高臨下眺望整個神社景致。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與日本新潟縣佐渡市因中川健藏而連結。

日治昭和10年(1935),以台灣總督中川健藏為首的日本當局,在台灣推行皇民化運動,開始在全台建造了約兩百座的神社,桃園神社就是在這個時期所建造的。中川健藏是日本駐臺灣的第十六任總督。他在任時,舉辦了『始政四十週年記念臺灣博覽會』,充分展現當時臺灣社會的生活素質、經濟榮景及文化水準。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2_from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八

小人國主題樂園

English intro: https://eng.taiwan.net.tw/m1.aspx?sNo=0002107&id=441

小人國主題樂園擁有100多座的世界迷你景觀建築、20多項室內外遊樂設施,以及精彩的主題表演。遊樂園內展出5個迷你世界區,包含台灣區、中國區、亞洲區、美洲區以及歐洲區。在這裡,世界各區的風景名勝都以原尺寸的二十五分之一縮小呈現在遊客眼前,遊客走一圈園區,彷彿也繞了地球一周。

小人國主題樂園與世界風景名勝皆有連結。

          
小人國主題樂園_from 小人國主題樂園                        小人國主題樂園_from 小人國主題樂園
 

景點九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1591

雄獅鉛筆成立於1956年,早期從製造鉛筆起家。廣為民眾所知的『奶油獅』品牌則創立於2006年,象徵品牌及商品年輕化的趨勢。2020年「想像力製造所」建成,包含美學教育、趣味創意概念、美術DIY體驗、森林探索與休憩空間等多功能場域,以生活體驗互動美術館概念為出發點,讓大小朋友在動手操作與思索的過程中,啟發自身無限的想像力。戶外更打造2700坪戶外森林,將藝術融入於大自然。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與日本滋賀縣因生產文具而連結。

以效率、創新、高品質為特色的KOKUYO是日本第一文具品牌,至今已有超過110年的歷史。其光觀工廠建立於日本滋賀縣。「Life Accessories」是 KOKUYO的主要核心理念,希望可以打造出貼近生活的時尚文具小物,讓文具不再只是消耗品,而是每個人生活中的時尚配件。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_from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_from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景點十

Xpark 八景島水族館

English intro: https://travel.tycg.gov.tw/en/travel/attraction/1620

Xpark八景島水族館是橫濱八景島首設海外分館,13大主題展區以萬花筒般的絢爛燈光與久石讓打造的專屬音樂,帶遊客沉浸奇幻無比的水生世界。遊客可以參加海洋萌寶互動秀,看海獅海豚使出絕活;遨遊魔幻七彩水母館,或在Xcafe吃美味看酷企鵝空中滑翔技。水族館內飼養的海洋動物包括海獅、海豚、企鵝,以及各不同品種的水母。前往Xpark八景島水族館,就能開啟一場探索海洋奧秘的旅程。

 

Xpark 八景島水族館與日本橫濱因八景島樂園而連結。

2020年盛大開幕的Xpark是日本橫濱八景島樂園首次在海外拓展的分館。八景島海島樂園裡面有全日本最大的水族館及各種遊樂設施。其中,樂園又可分成四大水族館。在海洋親密館內,遊客可以體驗觸摸白海豚等海洋生物,並和牠們合影留念。


          
Xpark _桃園觀光導覽網                                               Xpark _桃園觀光導覽網
 

景點十一

蛋寶生技不老村

蛋寶生技結合國內產官學資源與日本跨國技術協力,成功開發了一系列與蛋有關的保健品、營養補給品、美妝保養和個人清潔用品。蛋寶為了讓國人也能享有健康長壽的福祉,不辭辛勞兩度赴日,所以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味,包括許願亭、迷你版千本鳥居、長壽地藏尊,還可以換上浴衣穿梭在復刻版的江戶大街,DIY鯉魚旗、紙傘等日系紀念品。逛累了就休息一下,品嚐美食TOP3~蛋捲、蛋塔、長壽布丁補充熱量,臨走前也別忘了帶走伴手禮~蛋殼粉製成的沐浴球、粉圓DIY!

蛋寶生技不老村與日本長野因長壽尊而連結。

眾所周知,日本是全世界人均壽命最長的國家,而日本最長壽的故鄉就在長野。地藏菩薩雕像在日本各地區隨處可見,是旅人們重要的守護神。然而,在長野縣佐野市,有一尊與眾不同的地藏菩薩雕像。當地居民為了祈求所身體更加健康,邀請知名藝術家馬越正八來塑造一尊特殊的「長壽地藏尊」。今日,這尊地藏菩薩雕像的所在之處,已成為遊客們前來祈求身體健康的聖地。蛋寶為讓國人也能享有健康長壽的祝福,兩度赴日終於將長壽尊恭迎來台,永久佇立在桃園平鎮的蛋寶生技不老村。


蛋寶生技不老村_蛋寶生技官網
 

景點十二

埔心牧場

English intro: https://eng.taiwan.net.tw/m1.aspx?sNo=0002107&id=A12-00299

民國46年,埔心牧場配合政府政策,致力發展台灣酪農產業,將原本荒蕪的空地,開墾成北台灣第一座牧場。自此,埔心牧場擔負起協助政府培訓全省酪農的使命,培育了近2,000名傑出酪農,成為酪農產業的重要搖籃之一。

而今,埔心牧場更是與家人朋友出遊放鬆的熱門景點。除乳牛飼養外,尚有花卉栽培,各式奇花異草呈現一片花團錦簇。牧場內新設的體能訓練場,20幾項野外健身活動設施,項項精彩刺激。露營、烤肉區,場地寬闊,水電設施供應十分完備。純青湖區湖邊綠草如茵,湖內魚兒成群。也有休閒遊樂系列,如射箭場、迷你馬場、協力車、環場馬車、游泳池等,是一處觀光休憩的最佳去處。
 

埔心牧場與日本宮崎縣都城市因飼養牛隻而連結。

高千穗牧場位於雄偉的霧島連峰山麓,是一個觀光旅遊牧場。在牧場中能近距離地與牛、馬和羊等動物接觸,牧場內更包含體驗擠牛奶、製作手工奶油、騎馬等豐富活動。


          
埔心牧場_from埔心牧場官網                                       埔心牧場_from埔心牧場官網

可以接待各國之各級學校清單

日本

教育階段 校名 承辦人 聯絡 mail 公務國際電話碼 特色
國民小學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民小學 黃雅慧 ahuicindy@nkes.tyc.edu.tw +886-3-3115578 體育-獨輪車.扯鈴隊;音樂-國樂團.兒樂隊.合唱團.口琴隊;舞蹈-舞蹈隊;科學教育-創客.金頭腦
國民小學 桃園市平鎮區山豐國民小學 余采叡 tea0280@mail2.sfes.tyc.edu.tw   雙語教學、創優班、美術班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國民小學 蔡文英 ying560627@gmail.com 886-3-3269251 體育--足球;音樂-管樂隊
國民小學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國民小學 賴宥宇 galen5533@hyps.tyc.edu.tw +886-3-3822224 泰雅打擊樂、長笛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民小學 張菁芳 cfc224@gmail.com +886-3-4531626 體育-田徑;雙語;創客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國民小學 杜永泰 tuyungtai@gmail.com +886-3-2203012 武術;排球;桌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大園區菓林國民小學 陳意淳 i-chwen@yahoo.com.tw +886-3-3835096 農村文物學習館、木創教育、智慧科技教育
國民小學 桃園市龜山區自強國民小學 魏怡珊 yoyo870840@gmail.com +886-3-3590758 體育-足球;音樂-打擊
國民小學 桃園市蘆竹區新興國民小學 林曉華 shofer423@yahoo.com.tw +886-3-3602448 體育-足球;創客教學
國民小學 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 江玉群 troy2897@ches.tyc.edu.tw   綠色生態、校羊兔、太鼓扯鈴、大鶯美術館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內壢國民小學 白芸禎 sos810905@gmail.com +886-3-4635888 雙語學校、藝文教學
國民小學 桃園市觀音區觀音國民小學 邱若華 lavender0317@gmail.com +886-3-4732009 客家文化、海洋教育、能源教育。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信義國民小學 葉靜宜 t00498@hyes.tyc.edu.tw +886-3-4573780 校訂課程-閱讀、社區行動;體育-網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平鎮區新榮國民小學 劉梓姍 b002@szps.tyc.edu.tw +886-32806200 河川課程、雙語亮點
國民小學 桃園市新屋區東明國民小學 柯星佑 kosinyao@gmail.com +886-3-4772500#212 槌球隊、客家歌謠、烏克莉莉社團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會稽國民小學 駱冠廷 251@mail.gjes.tyc.edu.tw   體育-足球、羽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民小學 陳建安 csps201@csps.tyc.edu.tw +886-3-3347883 體育-游泳;科學教育-創造力;文學應用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溪國民中學 李雅婷 teachs@dsjh.tyc.edu.tw +886-3-3882024 體育(籃球、田徑、輕艇);原住民文化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建國國民中學 吳雪綺 ta540215@mail.ckjhs.tyc.edu.tw +886-3-3630081 英-國際視野、自-科學探究、體育-舉重、足球、國際社團等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有國民中學 陳瑜芳 dayoubigfish@gmail.com +886-3-2613297 管樂團、弦樂團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幸福國民中學 蔡明哲 t041@mail.hfjh.tyc.edu.tw +886-3-3298992 青鳥儀隊、跆拳道、女籃、拔河隊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福豐國民中學 黃茱莉 julie@ffjh.tyc.edu.tw 886-3-3669547 體育-排球;音樂-國樂;童軍團;數理資優;英語資優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平鎮國民中學 吳心如 freya.hjwu@gmail.com +886-3-4572150 音樂-管樂團、弦樂團、打擊樂團;體育-武術、跆拳道、田徑、桌球;科學教育;數理教學;
英語教學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東興國民中學 楊惠雯 ta09@dsjhs.tyc.edu.tw +886-3-4583500 數理教學、科學教育、音樂-打擊樂、弦樂、直笛、合唱團、體育-空手道、桌球、田徑、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中壢國民中學 蕭濬程 cljhscs@gmail.com +886-3-4223214 體育-體育班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光明國民中學 朱鳳蓮 gm1017@ms.gmjh.tyc.edu.tw   體育班(棒球、羽球、田徑),直笛隊、舞蹈、英資、數資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瑞坪國民中學 黃妍綸 sras1993@mail.rpjhs.tyc.edu.tw +886-3-4821468 體育-羽球;體育-籃球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青埔國民中學 邱振源 tel3737@qpjh.tyc.edu.tw +886-3-2871886 雙語創新學校、鄰近機場與高鐵站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南崁國民中學 蔣明倫 a611@nkjh.tyc.edu.tw   體育校隊-女壘隊、合球隊、射擊隊;音樂性社團-女聲合唱團、男聲合唱團、混聲合唱團、
直笛隊、口琴隊;本校有英資班及外師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園國民中學 顏允晟 tk510506@ms9.dyjh.tyc.edu.tw +886-3-3862029 體育-棒球、跆拳道 音樂-合唱團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內壢國民中學 李佳玟 chiawen.li1020@mail.nljh.tyc.edu.tw +886-3-452-2494 雙語教學、國際教育、閱讀教育、山野教育、跨領域美感教育
特色班:
體育班:跆拳道隊、田徑隊、射箭隊、合球隊
音樂班 (管樂組)
英語資優班:
課程設計以加深加速加廣為主,發展多元適性的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去試探並發展潛能,同時培養學生探究能力,並於過程中激發學生創造力,課程亦強調學生情意發展,注重培育領導才能,成為關心議題、具國際觀之公民。
數理資優班:
以學生為中心,設計開放、彈性、適性課程,重視學生個別學習需求,提供多元教學以發展學生潛能及資優特質,同時,亦培養學生高層次思考、獨立研究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國民中學 桃園市文昌國中 向麗珍 jemhsiang@yahoo.com.tw +886-3-358 0094 英資班, 數資班, 音樂-國樂隊, 直笛隊, 體育-籃球隊, 技藝班
國民中學 市立八德國中 吳俞嫻 louise90@ms.tyc.edu.tw +886-3-3685322 體育-田徑、排球、擊劍、美術、原住民-舞蹈、英語資優教育-國際教育
國民中學 市立同德國中 楊井薇 beckyyang@ms.tyc.edu.tw   音樂-弦樂及打擊樂;科學教育;數理教育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級中等學校 曹念儒 whitepicasso@dysh.tyc.edu.tw +886-3-3818864 國際文憑IBDP班;外語特色學校:日、西、法、德;體育班-羽球、武術、足球、網球;雙語實驗班;桃園市國際事務中心:IEAS、IERC任務學校;音樂:管樂隊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等學校 黃培維 rockkrad@pjhs.tyc.edu.tw +886-3-4288823 體育-棒球;音樂-管樂隊;藝術-美術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等學校 洪雲愛 a286@email.nlhs.tyc.edu.tw +886-3-4528080 社團多元化、數理科技雙語、多次接待國外學校來訪經驗
高級中學 私立天主教振聲高級中學 張麗昭 orange@gm.fxsh.tyc.edu.tw +886-3-3322605 天主教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 林羣芳 activity@dssh.tyc.edu.tw +886-3-3878628 體育班-棒球隊、輕艇、巧固球;校本課程-大溪學、表達學;社團-舞蹈性社團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武陵高級中等學校 羅宥理 wlshb26@email.wlsh.tyc.edu.tw +886-3-3698170 音樂班、語資班、數資班、科學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壽山高級中等學校 陳運欽 sssh1255@sssh.tyc.edy.tw +886-3-3501778 普通高中附設職業類科,普通高中內有領導人才班、日文實驗班、數理人才班、體育班有棒球、
女子籃球、柔道、桌球、女子足球…等專項,職業類科內有國際貿易科、廣告設計科、應用英語科,學生社團40餘個多元且豐富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桃園高級中等學校 楊蕙菁 international@tysh.tyc.edu.tw +886-3-3946001#6213 體育班、舞蹈班、數理科技實驗班、生醫班、語言專長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私立光啟高級中等學校 蕭宇珍 jennieshau@ms1.phsh.tyc.edu.tw +886-2-82098313 提供電機科、機械科、汽車科、餐飲科課程體驗
高級中學 桃園市私立至善高級中學 陳志祥 toto04290223@hotmail.com +886-3-3887528 有北台灣唯一的“家具木工科”&“農產行銷科”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觀音高級中等學校 廖建智 liao.chienchieh@gish.tyc.edu.tw +886-3-4981464 普通科(校訂必修課程,觀音跨領域地方學)、化工科(生活中的化工實驗)、多媒體動畫科(動畫及
文創小物製作)、體育班(柔道-羽球-桌球-英式橄欖球)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等學校 阮純儀 a216@nksh.tyc.edu.tw   體育-手球、合球、壘球(女)、射擊;音樂班;美術班;數理&語文專長班。
完全中學 桃園市立新屋高級中等學校 蕭惠娟 sw311@swjh.tyc.edu.tw +886-3-4772029 體育-游泳、跆拳、籃球、壘球;戶外教育。
完全中學 桃園市私立大華高級中學 晏其方 cyen1202@gmail.com +886-3-4820506 戶外探索教育
完全中學 桃園市復旦高級中等學校 戴芸青 ton@gm.fdhs.tyc.edu.tw +886-3-4932476 開設第二外語課程,學生能以英語與來訪學生互動交流。
完全中學 桃園市六和高級中等學校 袁婉禎 lazily0319@mail.lhvs.tyc.edu.tw +886-3-4204000 科學教育
完全中學 桃園市立永豐高級中等學校 杜彥誼 maya730711@yfms.tyc.edu.tw +886-3-3692679 雙語實驗班、體育-桌球、田徑、劍道、射箭、擊劍、跆拳道
職業學校 桃園市立中壢家事商業高級中等學校 洪巧珍 chiaochen@g.clvs.tyc.edu.tw +886-3-4271627 體育-射擊;音樂-吉他、熱音;家政-手作DIY、烘焙
職業學校 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 王偉 wangamgc32@gmail.com +886-3-4822464 餐飲科各職類選手;棒球隊;擊劍隊;調酒隊;幼保科;表藝科變臉表演;汽車科;僑生班;廣設科
;資處電競校隊
職業學校 啟英學校財團法人桃園市啟英高級中等學校 吳曉昇 05508@cyvs.tyc.edu.tw 886-3-4523036#393 影視表藝,英日配音

韓國

教育階段 校名 承辦人 聯絡 mail 公務國際電話碼 特色
國民小學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民小學 黃雅慧 ahuicindy@nkes.tyc.edu.tw +886-3-3115578 體育-獨輪車.扯鈴隊;音樂-國樂團.兒樂隊.合唱團.口琴隊;舞蹈-舞蹈隊;科學教育-創客.金頭腦
國民小學 桃園市平鎮區山豐國民小學 余采叡 tea0280@mail2.sfes.tyc.edu.tw   雙語教學、創優班、美術班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國民小學 蔡文英 ying560627@gmail.com 886-3-3269251 體育--足球;音樂-管樂隊
國民小學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國民小學 賴宥宇 galen5533@hyps.tyc.edu.tw +886-3-3822224 泰雅打擊樂、長笛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民小學 張菁芳 cfc224@gmail.com +886-3-4531626 體育-田徑;雙語;創客
國民小學 桃園市大園區菓林國民小學 陳意淳 i-chwen@yahoo.com.tw +886-3-3835096 農村文物學習館、木創教育、智慧科技教育
國民小學 桃園市蘆竹區新興國民小學 林曉華 shofer423@yahoo.com.tw +886-3-3602448 體育-足球;創客教學
國民小學 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 江玉群 troy2897@ches.tyc.edu.tw   綠色生態、校羊兔、太鼓扯鈴、大鶯美術館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內壢國民小學 白芸禎 sos810905@gmail.com +886-3-4635888 雙語學校、藝文教學
國民小學 桃園市觀音區觀音國民小學 邱若華 lavender0317@gmail.com +886-3-4732009 客家文化、海洋教育、能源教育。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信義國民小學 葉靜宜 t00498@hyes.tyc.edu.tw +886-3-4573780 校訂課程-閱讀、社區行動;體育-網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平鎮區新榮國民小學 劉梓姍 b002@szps.tyc.edu.tw +886-32806200 河川課程、雙語亮點
國民小學 桃園市新屋區東明國民小學 柯星佑 kosinyao@gmail.com +886-3-4772500#212 槌球隊、客家歌謠、烏克莉莉社團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會稽國民小學 駱冠廷 251@mail.gjes.tyc.edu.tw   體育-足球、羽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民小學 陳建安 csps201@csps.tyc.edu.tw +886-3-3347883 體育-游泳;科學教育-創造力;文學應用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溪國民中學 李雅婷 teachs@dsjh.tyc.edu.tw +886-3-3882024 體育(籃球、田徑、輕艇);原住民文化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建國國民中學 吳雪綺 ta540215@mail.ckjhs.tyc.edu.tw +886-3-3630081 英-國際視野、自-科學探究、體育-舉重、足球、國際社團等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幸福國民中學 蔡明哲 t041@mail.hfjh.tyc.edu.tw +886-3-3298992 青鳥儀隊、跆拳道、女籃、拔河隊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福豐國民中學 黃茱莉 julie@ffjh.tyc.edu.tw 886-3-3669547 體育-排球;音樂-國樂;童軍團;數理資優;英語資優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平鎮國民中學 吳心如 freya.hjwu@gmail.com +886-3-4572150 音樂-管樂團、弦樂團、打擊樂團;體育-武術、跆拳道、田徑、桌球;科學教育;數理教學;
英語教學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東興國民中學 楊惠雯 ta09@dsjhs.tyc.edu.tw +886-3-4583500 數理教學、科學教育、音樂-打擊樂、弦樂、直笛、合唱團、體育-空手道、桌球、田徑、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中壢國民中學 蕭濬程 cljhscs@gmail.com +886-3-4223214 體育-體育班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光明國民中學 朱鳳蓮 gm1017@ms.gmjh.tyc.edu.tw   體育班(棒球、羽球、田徑),直笛隊、舞蹈、英資、數資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瑞坪國民中學 黃妍綸 sras1993@mail.rpjhs.tyc.edu.tw +886-3-4821468 體育-羽球;體育-籃球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青埔國民中學 邱振源 tel3737@qpjh.tyc.edu.tw +886-3-2871886 雙語創新學校、鄰近機場與高鐵站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南崁國民中學 蔣明倫 a611@nkjh.tyc.edu.tw   體育校隊-女壘隊、合球隊、射擊隊;音樂性社團-女聲合唱團、男聲合唱團、混聲合唱團、
直笛隊、口琴隊;本校有英資班及外師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園國民中學 顏允晟 tk510506@ms9.dyjh.tyc.edu.tw +886-3-3862029 體育-棒球、跆拳道 音樂-合唱團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內壢國民中學 李佳玟 chiawen.li1020@mail.nljh.tyc.edu.tw +886-3-452-2494 雙語教學、國際教育、閱讀教育、山野教育、跨領域美感教育
特色班:
體育班:跆拳道隊、田徑隊、射箭隊、合球隊
音樂班 (管樂組)
英語資優班:
課程設計以加深加速加廣為主,發展多元適性的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去試探並發展潛能,同時培養學生探究能力,並於過程中激發學生創造力,課程亦強調學生情意發展,注重培育領導才能,成為關心議題、具國際觀之公民。
數理資優班:
以學生為中心,設計開放、彈性、適性課程,重視學生個別學習需求,提供多元教學以發展學生潛能及資優特質,同時,亦培養學生高層次思考、獨立研究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國民中學 桃園市文昌國中 向麗珍 jemhsiang@yahoo.com.tw +886-3-358 0094 英資班, 數資班, 音樂-國樂隊, 直笛隊, 體育-籃球隊, 技藝班
國民中學 市立八德國中 吳俞嫻 louise90@ms.tyc.edu.tw +886-3-3685322 體育-田徑、排球、擊劍、美術、原住民-舞蹈、英語資優教育-國際教育
國民中學 市立同德國中 楊井薇 beckyyang@ms.tyc.edu.tw   音樂-弦樂及打擊樂;科學教育;數理教育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級中等學校 曹念儒 whitepicasso@dysh.tyc.edu.tw +886-3-3818864 國際文憑IBDP班;外語特色學校:日、西、法、德;體育班-羽球、武術、足球、網球;雙語實驗班;桃園市國際事務中心:IEAS、IERC任務學校;音樂:管樂隊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等學校 黃培維 rockkrad@pjhs.tyc.edu.tw +886-3-4288823 體育-棒球;音樂-管樂隊;藝術-美術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等學校 洪雲愛 a286@email.nlhs.tyc.edu.tw +886-3-4528080 社團多元化、數理科技雙語、多次接待國外學校來訪經驗
高級中學 私立天主教振聲高級中學 張麗昭 orange@gm.fxsh.tyc.edu.tw +886-3-3322605 天主教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 林羣芳 activity@dssh.tyc.edu.tw +886-3-3878628 體育班-棒球隊、輕艇、巧固球;校本課程-大溪學、表達學;社團-舞蹈性社團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武陵高級中等學校 羅宥理 wlshb26@email.wlsh.tyc.edu.tw +886-3-3698170 音樂班、語資班、數資班、科學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壽山高級中等學校 陳運欽 sssh1255@sssh.tyc.edy.tw +886-3-3501778 普通高中附設職業類科,普通高中內有領導人才班、日文實驗班、數理人才班、體育班有棒球、
女子籃球、柔道、桌球、女子足球…等專項,職業類科內有國際貿易科、廣告設計科、應用英語科,學生社團40餘個多元且豐富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桃園高級中等學校 楊蕙菁 international@tysh.tyc.edu.tw +886-3-3946001#6213 體育班、舞蹈班、數理科技實驗班、生醫班、語言專長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觀音高級中等學校 廖建智 liao.chienchieh@gish.tyc.edu.tw +886-3-4981464 普通科(校訂必修課程,觀音跨領域地方學)、化工科(生活中的化工實驗)、多媒體動畫科(動畫及
文創小物製作)、體育班(柔道-羽球-桌球-英式橄欖球)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等學校 阮純儀 a216@nksh.tyc.edu.tw   體育-手球、合球、壘球(女)、射擊;音樂班;美術班;數理&語文專長班。
完全中學 桃園市立新屋高級中等學校 蕭惠娟 sw311@swjh.tyc.edu.tw +886-3-4772029 體育-游泳、跆拳、籃球、壘球;戶外教育。
完全中學 桃園市私立大華高級中學 晏其方 cyen1202@gmail.com +886-3-4820506 戶外探索教育
完全中學 桃園市復旦高級中等學校 戴芸青 ton@gm.fdhs.tyc.edu.tw +886-3-4932476 開設第二外語課程,學生能以英語與來訪學生互動交流。
完全中學 桃園市六和高級中等學校 袁婉禎 lazily0319@mail.lhvs.tyc.edu.tw +886-3-4204000 科學教育
完全中學 桃園市立永豐高級中等學校 杜彥誼 maya730711@yfms.tyc.edu.tw +886-3-3692679 雙語實驗班、體育-桌球、田徑、劍道、射箭、擊劍、跆拳道
職業學校 桃園市立中壢家事商業高級中等學校 洪巧珍 chiaochen@g.clvs.tyc.edu.tw +886-3-4271627 體育-射擊;音樂-吉他、熱音;家政-手作DIY、烘焙
職業學校 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 王偉 wangamgc32@gmail.com +886-3-4822464 餐飲科各職類選手;棒球隊;擊劍隊;調酒隊;幼保科;表藝科變臉表演;汽車科;僑生班;廣設科
;資處電競校隊
職業學校 啟英學校財團法人桃園市啟英高級中等學校 吳曉昇 05508@cyvs.tyc.edu.tw 886-3-4523036#393 影視表藝,英日配音
 

東南亞

教育階段 校名 承辦人 聯絡 mail 公務國際電話碼 特色
國民小學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民小學 黃雅慧 ahuicindy@nkes.tyc.edu.tw +886-3-3115578 體育-獨輪車.扯鈴隊;音樂-國樂團.兒樂隊.合唱團.口琴隊;舞蹈-舞蹈隊;科學教育-創客.金頭腦
國民小學 桃園市平鎮區山豐國民小學 余采叡 tea0280@mail2.sfes.tyc.edu.tw   雙語教學、創優班、美術班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國民小學 蔡文英 ying560627@gmail.com 886-3-3269251 體育--足球;音樂-管樂隊
國民小學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國民小學 賴宥宇 galen5533@hyps.tyc.edu.tw +886-3-3822224 泰雅打擊樂、長笛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民小學 張菁芳 cfc224@gmail.com +886-3-4531626 體育-田徑;雙語;創客
國民小學 桃園市大園區菓林國民小學 陳意淳 i-chwen@yahoo.com.tw +886-3-3835096 農村文物學習館、木創教育、智慧科技教育
國民小學 桃園市龜山區自強國民小學 魏怡珊 yoyo870840@gmail.com +886-3-3590758 體育-足球;音樂-打擊
國民小學 桃園市蘆竹區新興國民小學 林曉華 shofer423@yahoo.com.tw +886-3-3602448 體育-足球;創客教學
國民小學 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 江玉群 troy2897@ches.tyc.edu.tw   綠色生態、校羊兔、太鼓扯鈴、大鶯美術館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內壢國民小學 白芸禎 sos810905@gmail.com +886-3-4635888 雙語學校、藝文教學
國民小學 桃園市觀音區觀音國民小學 邱若華 lavender0317@gmail.com +886-3-4732009 客家文化、海洋教育、能源教育。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信義國民小學 葉靜宜 t00498@hyes.tyc.edu.tw +886-3-4573780 校訂課程-閱讀、社區行動;體育-網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平鎮區新榮國民小學 劉梓姍 b002@szps.tyc.edu.tw +886-32806200 河川課程、雙語亮點
國民小學 桃園市新屋區東明國民小學 柯星佑 kosinyao@gmail.com +886-3-4772500#212 槌球隊、客家歌謠、烏克莉莉社團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會稽國民小學 駱冠廷 251@mail.gjes.tyc.edu.tw   體育-足球、羽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民小學 陳建安 csps201@csps.tyc.edu.tw +886-3-3347883 體育-游泳;科學教育-創造力;文學應用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溪國民中學 李雅婷 teachs@dsjh.tyc.edu.tw +886-3-3882024 體育(籃球、田徑、輕艇);原住民文化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有國民中學 陳瑜芳 dayoubigfish@gmail.com +886-3-2613297 管樂團、弦樂團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幸福國民中學 蔡明哲 t041@mail.hfjh.tyc.edu.tw +886-3-3298992 青鳥儀隊、跆拳道、女籃、拔河隊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平鎮國民中學 吳心如 freya.hjwu@gmail.com +886-3-4572150 音樂-管樂團、弦樂團、打擊樂團;體育-武術、跆拳道、田徑、桌球;科學教育;數理教學;
英語教學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東興國民中學 楊惠雯 ta09@dsjhs.tyc.edu.tw +886-3-4583500 數理教學、科學教育、音樂-打擊樂、弦樂、直笛、合唱團、體育-空手道、桌球、田徑、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中壢國民中學 蕭濬程 cljhscs@gmail.com +886-3-4223214 體育-體育班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瑞坪國民中學 黃妍綸 sras1993@mail.rpjhs.tyc.edu.tw +886-3-4821468 體育-羽球;體育-籃球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青埔國民中學 邱振源 tel3737@qpjh.tyc.edu.tw +886-3-2871886 雙語創新學校、鄰近機場與高鐵站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南崁國民中學 蔣明倫 a611@nkjh.tyc.edu.tw   體育校隊-女壘隊、合球隊、射擊隊;音樂性社團-女聲合唱團、男聲合唱團、混聲合唱團、
直笛隊、口琴隊;本校有英資班及外師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園國民中學 顏允晟 tk510506@ms9.dyjh.tyc.edu.tw +886-3-3862029 體育-棒球、跆拳道 音樂-合唱團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內壢國民中學 李佳玟 chiawen.li1020@mail.nljh.tyc.edu.tw +886-3-452-2494 雙語教學、國際教育、閱讀教育、山野教育、跨領域美感教育
特色班:
體育班:跆拳道隊、田徑隊、射箭隊、合球隊
音樂班 (管樂組)
英語資優班:
課程設計以加深加速加廣為主,發展多元適性的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去試探並發展潛能,同時培養學生探究能力,並於過程中激發學生創造力,課程亦強調學生情意發展,注重培育領導才能,成為關心議題、具國際觀之公民。
數理資優班:
以學生為中心,設計開放、彈性、適性課程,重視學生個別學習需求,提供多元教學以發展學生潛能及資優特質,同時,亦培養學生高層次思考、獨立研究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國民中學 市立八德國中 吳俞嫻 louise90@ms.tyc.edu.tw +886-3-3685322 體育-田徑、排球、擊劍、美術、原住民-舞蹈、英語資優教育-國際教育
國民中學 市立同德國中 楊井薇 beckyyang@ms.tyc.edu.tw   音樂-弦樂及打擊樂;科學教育;數理教育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級中等學校 曹念儒 whitepicasso@dysh.tyc.edu.tw +886-3-3818864 國際文憑IBDP班;外語特色學校:日、西、法、德;體育班-羽球、武術、足球、網球;雙語實驗班;桃園市國際事務中心:IEAS、IERC任務學校;音樂:管樂隊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等學校 黃培維 rockkrad@pjhs.tyc.edu.tw +886-3-4288823 體育-棒球;音樂-管樂隊;藝術-美術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等學校 洪雲愛 a286@email.nlhs.tyc.edu.tw +886-3-4528080 社團多元化、數理科技雙語、多次接待國外學校來訪經驗
高級中學 私立天主教振聲高級中學 張麗昭 orange@gm.fxsh.tyc.edu.tw +886-3-3322605 天主教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 林羣芳 activity@dssh.tyc.edu.tw +886-3-3878628 體育班-棒球隊、輕艇、巧固球;校本課程-大溪學、表達學;社團-舞蹈性社團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武陵高級中等學校 羅宥理 wlshb26@email.wlsh.tyc.edu.tw +886-3-3698170 音樂班、語資班、數資班、科學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壽山高級中等學校 陳運欽 sssh1255@sssh.tyc.edy.tw +886-3-3501778 普通高中附設職業類科,普通高中內有領導人才班、日文實驗班、數理人才班、體育班有棒球、
女子籃球、柔道、桌球、女子足球…等專項,職業類科內有國際貿易科、廣告設計科、應用英語科,學生社團40餘個多元且豐富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桃園高級中等學校 楊蕙菁 international@tysh.tyc.edu.tw +886-3-3946001#6213 體育班、舞蹈班、數理科技實驗班、生醫班、語言專長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私立至善高級中學 陳志祥 toto04290223@hotmail.com +886-3-3887528 有北台灣唯一的“家具木工科”&“農產行銷科”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觀音高級中等學校 廖建智 liao.chienchieh@gish.tyc.edu.tw +886-3-4981464 普通科(校訂必修課程,觀音跨領域地方學)、化工科(生活中的化工實驗)、多媒體動畫科(動畫及
文創小物製作)、體育班(柔道-羽球-桌球-英式橄欖球)
完全中學 桃園市立新屋高級中等學校 蕭惠娟 sw311@swjh.tyc.edu.tw +886-3-4772029 體育-游泳、跆拳、籃球、壘球;戶外教育。
職業學校 桃園市立中壢家事商業高級中等學校 洪巧珍 chiaochen@g.clvs.tyc.edu.tw +886-3-4271627 體育-射擊;音樂-吉他、熱音;家政-手作DIY、烘焙
職業學校 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 王偉 wangamgc32@gmail.com +886-3-4822464 餐飲科各職類選手;棒球隊;擊劍隊;調酒隊;幼保科;表藝科變臉表演;汽車科;僑生班;廣設科
;資處電競校隊
 

歐美澳非

教育階段 校名 承辦人 聯絡 mail 公務國際電話碼 特色
國民小學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民小學 黃雅慧 ahuicindy@nkes.tyc.edu.tw +886-3-3115578 體育-獨輪車.扯鈴隊;音樂-國樂團.兒樂隊.合唱團.口琴隊;舞蹈-舞蹈隊;科學教育-創客.金頭腦
國民小學 桃園市平鎮區山豐國民小學 余采叡 tea0280@mail2.sfes.tyc.edu.tw   雙語教學、創優班、美術班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國民小學 蔡文英 ying560627@gmail.com 886-3-3269251 體育--足球;音樂-管樂隊
國民小學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國民小學 賴宥宇 galen5533@hyps.tyc.edu.tw +886-3-3822224 泰雅打擊樂、長笛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民小學 張菁芳 cfc224@gmail.com +886-3-4531626 體育-田徑;雙語;創客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國民小學 杜永泰 tuyungtai@gmail.com +886-3-2203012 武術;排球;桌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龜山區長庚國民小學 王翊菲 equipment@mail.cgps.tyc.edu.tw +886-3-3182643 雙語亮點;體育-棒球、足球;多元社團
國民小學 桃園市大園區菓林國民小學 陳意淳 i-chwen@yahoo.com.tw +886-3-3835096 農村文物學習館、木創教育、智慧科技教育
國民小學 桃園市龜山區自強國民小學 魏怡珊 yoyo870840@gmail.com +886-3-3590758 體育-足球;音樂-打擊
國民小學 桃園市蘆竹區新興國民小學 林曉華 shofer423@yahoo.com.tw +886-3-3602448 體育-足球;創客教學
國民小學 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 江玉群 troy2897@ches.tyc.edu.tw   綠色生態、校羊兔、太鼓扯鈴、大鶯美術館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內壢國民小學 白芸禎 sos810905@gmail.com +886-3-4635888 雙語學校、藝文教學
國民小學 桃園市觀音區觀音國民小學 邱若華 lavender0317@gmail.com +886-3-4732009 客家文化、海洋教育、能源教育。
國民小學 桃園市中壢區信義國民小學 葉靜宜 t00498@hyes.tyc.edu.tw +886-3-4573780 校訂課程-閱讀、社區行動;體育-網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平鎮區新榮國民小學 劉梓姍 b002@szps.tyc.edu.tw +886-32806200 河川課程、雙語亮點
國民小學 桃園市新屋區東明國民小學 柯星佑 kosinyao@gmail.com +886-3-4772500#212 槌球隊、客家歌謠、烏克莉莉社團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會稽國民小學 駱冠廷 251@mail.gjes.tyc.edu.tw   體育-足球、羽球
國民小學 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民小學 陳建安 csps201@csps.tyc.edu.tw +886-3-3347883 體育-游泳;科學教育-創造力;文學應用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溪國民中學 李雅婷 teachs@dsjh.tyc.edu.tw +886-3-3882024 體育(籃球、田徑、輕艇);原住民文化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建國國民中學 吳雪綺 ta540215@mail.ckjhs.tyc.edu.tw +886-3-3630081 英-國際視野、自-科學探究、體育-舉重、足球、國際社團等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幸福國民中學 蔡明哲 t041@mail.hfjh.tyc.edu.tw +886-3-3298992 青鳥儀隊、跆拳道、女籃、拔河隊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福豐國民中學 黃茱莉 julie@ffjh.tyc.edu.tw 886-3-3669547 體育-排球;音樂-國樂;童軍團;數理資優;英語資優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平鎮國民中學 吳心如 freya.hjwu@gmail.com +886-3-4572150 音樂-管樂團、弦樂團、打擊樂團;體育-武術、跆拳道、田徑、桌球;科學教育;數理教學;
英語教學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東興國民中學 楊惠雯 ta09@dsjhs.tyc.edu.tw +886-3-4583500 數理教學、科學教育、音樂-打擊樂、弦樂、直笛、合唱團、體育-空手道、桌球、田徑、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中壢國民中學 蕭濬程 cljhscs@gmail.com +886-3-4223214 體育-體育班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瑞坪國民中學 黃妍綸 sras1993@mail.rpjhs.tyc.edu.tw +886-3-4821468 體育-羽球;體育-籃球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青埔國民中學 邱振源 tel3737@qpjh.tyc.edu.tw +886-3-2871886 雙語創新學校、鄰近機場與高鐵站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南崁國民中學 蔣明倫 a611@nkjh.tyc.edu.tw   體育校隊-女壘隊、合球隊、射擊隊;音樂性社團-女聲合唱團、男聲合唱團、混聲合唱團、
直笛隊、口琴隊;本校有英資班及外師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大園國民中學 顏允晟 tk510506@ms9.dyjh.tyc.edu.tw +886-3-3862029 體育-棒球、跆拳道 音樂-合唱團
國民中學 桃園市立內壢國民中學 李佳玟 chiawen.li1020@mail.nljh.tyc.edu.tw +886-3-452-2494 雙語教學、國際教育、閱讀教育、山野教育、跨領域美感教育
特色班:
體育班:跆拳道隊、田徑隊、射箭隊、合球隊
音樂班 (管樂組)
英語資優班:
課程設計以加深加速加廣為主,發展多元適性的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去試探並發展潛能,同時培養學生探究能力,並於過程中激發學生創造力,課程亦強調學生情意發展,注重培育領導才能,成為關心議題、具國際觀之公民。
數理資優班:
以學生為中心,設計開放、彈性、適性課程,重視學生個別學習需求,提供多元教學以發展學生潛能及資優特質,同時,亦培養學生高層次思考、獨立研究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國民中學 桃園市文昌國中 向麗珍 jemhsiang@yahoo.com.tw +886-3-358 0094 英資班, 數資班, 音樂-國樂隊, 直笛隊, 體育-籃球隊, 技藝班
國民中學 市立八德國中 吳俞嫻 louise90@ms.tyc.edu.tw +886-3-3685322 體育-田徑、排球、擊劍、美術、原住民-舞蹈、英語資優教育-國際教育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級中等學校 曹念儒 whitepicasso@dysh.tyc.edu.tw +886-3-3818864 國際文憑IBDP班;外語特色學校:日、西、法、德;體育班-羽球、武術、足球、網球;雙語實驗班;桃園市國際事務中心:IEAS、IERC任務學校;音樂:管樂隊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等學校 黃培維 rockkrad@pjhs.tyc.edu.tw +886-3-4288823 體育-棒球;音樂-管樂隊;藝術-美術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等學校 洪雲愛 a286@email.nlhs.tyc.edu.tw +886-3-4528080 社團多元化、數理科技雙語、多次接待國外學校來訪經驗
高級中學 私立天主教振聲高級中學 張麗昭 orange@gm.fxsh.tyc.edu.tw +886-3-3322605 天主教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 林羣芳 activity@dssh.tyc.edu.tw +886-3-3878628 體育班-棒球隊、輕艇、巧固球;校本課程-大溪學、表達學;社團-舞蹈性社團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武陵高級中等學校 羅宥理 wlshb26@email.wlsh.tyc.edu.tw +886-3-3698170 音樂班、語資班、數資班、科學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壽山高級中等學校 陳運欽 sssh1255@sssh.tyc.edy.tw +886-3-3501778 普通高中附設職業類科,普通高中內有領導人才班、日文實驗班、數理人才班、體育班有棒球、
女子籃球、柔道、桌球、女子足球…等專項,職業類科內有國際貿易科、廣告設計科、應用英語科,學生社團40餘個多元且豐富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桃園高級中等學校 楊蕙菁 international@tysh.tyc.edu.tw +886-3-3946001#6213 體育班、舞蹈班、數理科技實驗班、生醫班、語言專長班
高級中學 桃園市私立光啟高級中等學校 蕭宇珍 jennieshau@ms1.phsh.tyc.edu.tw +886-2-82098313 提供電機科、機械科、汽車科、餐飲科課程體驗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觀音高級中等學校 廖建智 liao.chienchieh@gish.tyc.edu.tw +886-3-4981464 普通科(校訂必修課程,觀音跨領域地方學)、化工科(生活中的化工實驗)、多媒體動畫科(動畫及
文創小物製作)、體育班(柔道-羽球-桌球-英式橄欖球)
高級中學 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等學校 阮純儀 a216@nksh.tyc.edu.tw   體育-手球、合球、壘球(女)、射擊;音樂班;美術班;數理&語文專長班。
完全中學 桃園市立新屋高級中等學校 蕭惠娟 sw311@swjh.tyc.edu.tw +886-3-4772029 體育-游泳、跆拳、籃球、壘球;戶外教育。
完全中學 桃園市私立大華高級中學 晏其方 cyen1202@gmail.com +886-3-4820506 戶外探索教育
完全中學 桃園市復旦高級中等學校 戴芸青 ton@gm.fdhs.tyc.edu.tw +886-3-4932476 開設第二外語課程,學生能以英語與來訪學生互動交流。
完全中學 桃園市立永豐高級中等學校 杜彥誼 maya730711@yfms.tyc.edu.tw +886-3-3692679 雙語實驗班、體育-桌球、田徑、劍道、射箭、擊劍、跆拳道
職業學校 桃園市立中壢家事商業高級中等學校 洪巧珍 chiaochen@g.clvs.tyc.edu.tw +886-3-4271627 體育-射擊;音樂-吉他、熱音;家政-手作DIY、烘焙
職業學校 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 王偉 wangamgc32@gmail.com +886-3-4822464 餐飲科各職類選手;棒球隊;擊劍隊;調酒隊;幼保科;表藝科變臉表演;汽車科;僑生班;廣設科
;資處電競校隊
職業學校 啟英學校財團法人桃園市啟英高級中等學校 吳曉昇 05508@cyvs.tyc.edu.tw 886-3-4523036#393 影視表藝,英日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