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報道)因疫情影響,臺北市稻江商職連續三年與日本宮崎縣日南振德高校進行線上國際交流,藉以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增加學習成就感,並展現日語學習成果。兩校學生各自準備了在地著名觀光景點、特色文化與產業,藉此展現國家的軟實力,並相互交流,深化國際學習。

在這次的國際線上交流活動中,稻江商職同學介紹了猴硐車站旁的「猴硐貓村」、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臺灣五岳、臺灣夜市美食和便利商店。日南振德高校介紹宮崎縣特色產業,如宮崎縣農民所栽培農產品芒果有如太陽的蛋之美稱,一盒兩顆裝最高可競拍標到50萬日圓的驚人價格,可見他們透過科技應用,來創造精緻農業;另外也介紹日本軟實力「日本動漫」,從12到13世紀最古漫畫,鳥獸戲畫﹅原子之子、小獅王、火鳥、小叮噹、1990年的海賊王及現代的鬼滅之刃等作品,均盛極一時,遍及全世界,深獲年輕人喜愛。

交流會最後的餘興節目互動更為熱絡,由稻江商職與日南振德高校同學各自準備10個謎題,競相搶答發言踴躍,參與熱烈。兩校同學也留下彼此的連絡管道,期望讓這份難能可貴的情誼能持續下去,日南振德高校也約定明年到臺灣進行畢業旅行及舉辦交流活動。


稻江商職同學把臺灣的軟實力及特色介紹給日南振德高校師生


日南振德高校師生分享宮崎縣特色產業和日本動漫

稻江商職和宮崎縣日南振德高校線上國際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