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 2.0 的願景為「接軌國際、鏈結全球」。政策的推動與實施,將以12 年國教課綱為基石,並朝向普及化、整合產官學民資源以及具體支持地方政府與學校的方向進行,期為學生帶來更優質的國際教育、更友善的國際化環境,以及更多元的國際交流機會。

    衡酌中小學國際教育實施現況及問題,據以研訂相關重要策略,裨益國際教育之普及,又相關策略之推動須有簡化之組織快速因應,爰訂定「中小學國際教育推動會設置要點」(以下簡稱設置要點)成立「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推動會」, 作為國際教育推動、諮詢與溝通平臺,透過相關機關、學者專家、民間團體及中小學等代表,協助中央與地方政府,精進國際教育之推動。

    為精進我國中小學國際教育中程發展方向,規劃未來 5 年國際教育之藍圖, 以提昇國際教育品質為核心價值,以深化課程推動與拓展國際交流為兩大發展主軸,提出下列四項目標:
一、精進培育國際教育人才,深化國際教育分享交流。
二、優化國際教育課程發展,建構國際教育友善環境。
三、拓展國際教育交流資源,促進國際教育永續發展。
四、完備國際教育支援網絡,提升國際教育實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