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萬丹國中致力於推動國際教育,並以【THE World at Your Fingertips】為學校國際交流的願景;每班每週一節校訂國際教育課程,每班學生都有與國外學校視訊交流的機會,有自己國際交流的學校。
 

1025日是萬丹國中與日本群馬縣共愛學院中學校啟動國際交流,這是雙方學校學生首次交流,由群馬縣共愛學院中學校飽田哲也校長與萬丹國中黃豊欽校長致詞揭開交流序幕,飽田哲也校長在致詞中,特別提到共愛學院第九任校長周再賜校長是來自台灣屏東,是一位令人敬仰的教育家,由於這層關係,雙方學校珍惜這種特別的緣份,交流時倍感親切溫馨。
 

這次視訊交流學生從自我介紹相見歡,分享日本與台灣雙方的文化,透過跨文化交流用英語感受學習的意義,藉以提高學生學習英語興趣,增加學習成就感,最後,雙方學生設計答題遊戲,讓這場視訊交流互動更加熱絡,深化學生國際學習。
 

未來雙方學校將會有更多、更緊密的交流,讓雙方學生有更多接觸,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