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日報/記者黃文記)新豐高中應用英語學程充滿著異國風味,除了與日本金澤二水高校固定進行每月線上交流外,修讀該學程的高二學生日前再結合捷克第二大城布爾諾的城市大使計畫,透過線上會議平台,跨越七小時的時差隔閡,與捷克馬薩里克大學漢學所的研究生進行國際交流。

校方表示,在該校莊千慧老師與捷克馬薩里克大學漢學所張鈺敏老師的牽線下,兩校學生已事先準備好要分享的話題,內容包含認識兩地傳統文化、社會現況,及對未來的規劃。

交流過程中,捷克馬薩里克大學研究生愛代說到他曾來過台灣,對貓空跟小琉球兩個景點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喜歡逛台灣夜市;另一個研究生孫夢山表示未來很想用腳踏車環台方式認識這座美麗的Formosa;研究生李克心則推薦捷克的傳統菜餚和皮爾森啤酒,並歡迎大家到捷克品嘗道地傳統料理。

新豐高中應用英語學程的學生在交流過程中展現出台灣年輕人的青春想法,有人向捷克學生介紹學校團膳喜歡的菜色和參加學校晚自習的心得;也有人聊到台灣的日常生活,並熱心地教導捷克學生幾句常用的台語問候語;還有人建議捷克學生如果到台灣,可以多花點時間留意神明祭祀活動。

兩校學生期許未來不只在網路上交流,有朝一日更能親身體驗不同的東西方文化,更期待捷克學生有機會可以造訪新豐高中。

新豐高中舉辦台捷線上交流。(校方提供)
新豐高中舉辦台捷線上交流。(校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