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嶺東中學今日以視訊方式,與澳大利亞摩頓灣學院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締結國際姊妹校。圖/嶺東中學提供 台中市嶺東中學今日以視訊方式,與澳大利亞摩頓灣學院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締結國際姊妹校。圖/嶺東中學提供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市嶺東中學繼上月與ICHM澳洲國際飯店管理學院締結國際夥伴學校後,今日再以視訊方式,由嶺東中學校長周錦貞代表與澳大利亞The Moreton Bay Colleges摩頓灣學院總校長Richard Henry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締結國際姊妹校。

周錦貞表示,多元的學習環境一直是摩頓灣學院的特色,高學術水平的教學,也連續多年被評為澳洲布里斯本班表現最出色學校之一,此份備忘錄內容主軸為姊妹校交流以及跨文化專題課程,除雙方學生透過跨國視訊互動外,未來將發展教師共備及專題交流課程,希望透過兩校教育資源共享,能拓展學生多面向的國際觀點,並為教師教學提供多元的課程設計。

摩頓灣學院總校長Richard Henry對於台澳姐妹學校共同發展的跨國視訊課程及交流,也表達將全力協助與支持。

因應2030台灣雙語國家政策,嶺東中學高中部成立雙語菁英班,透過引進外師線上線下教學、打造國際教育沉浸式環境實施雙語課程,也積極簽訂姐妹校,並推動高中雙聯學制,辦理暑期澳洲等國際遊學團,盼藉由國際交流提升學生英語能力,並拓展國際視野。


台中市嶺東中學今日以視訊方式,與澳大利亞摩頓灣學院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締結國際姊妹校。圖/嶺東中學提供
台中市嶺東中學今日以視訊方式,與澳大利亞摩頓灣學院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締結國際姊妹校。圖/嶺東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