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紀念活動,今(7)日邀請50位日方教育界人士來台參與國際會議,並安排台日30所姐妹校簽署友好宣言,締結永續交流關係。(記者張維真攝)教育部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紀念活動,今(7)日邀請50位日方教育界人士來台參與國際會議,並安排台日30所姐妹校簽署友好宣言,締結永續交流關係。(記者張維真攝)

(聯合報 / 記者張維真)日前教育部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紀念活動,該系列活動除了透過展覽回顧台日雙方20年的教育交流紀錄,教育部今(7)日也邀請50位日方教育界人士來台參與國際會議,共同討論交流成果與未來發展目標,並安排台日30所姐妹校一同簽署友好宣言,締結永續交流關係。

教育部今(7)日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回顧與前瞻國際會議,邀請50位日方教育界人士來台參與,共同討論未來發展目標。該會議包含國際論壇、有功人士頒獎典禮、簽署新世紀台日學校友好宣言等三部分,其中簽署新世紀台日學校友好宣言部分,則是邀請台日30所百年名校姐妹校簽署友好宣言,締結永續交流合作關係。

教育部表示,近年來台日高中生赴對方國家教育旅行的參加校數與人數,有逐年成長趨勢。教育部自91年成立高中職推動國際教育旅行聯盟,今年已滿20週年,除了近期在華山文創園區鍋爐室展出虛實動靜態展回顧台日教育交流歷史,也舉辦國際會議廣邀台日教育界人士交流互動。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透過教育交流不僅開拓台灣青年學生視野,同時也與日本學生建立長久且穩固的友誼。希望未來國際教育交流,能夠從高中生延展到國中、國小學生,讓孩子們及早接軌國際、鏈結全球,培養國際公民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