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韓全體參與人員大合影.jpg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韓國仁川市教育廳東亞國際教育院四名貴賓於12月21日至新北市參訪,上午至蘆洲成功國小參觀,下午則蒞臨中和高中,期盼能重建兩國因為新冠疫情中斷多時的教育交流,深化新北市及仁川市的關係。

該院院長劉忠烈率領事務局長金鐵煥、科長金埈模、組長盧潤珸於21日下午抵達新北市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中和高中,除了陪同的新北市教育局新住民國際文教科科長林玉婷之外,教育部也派遣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主事喬琪及專員黃靖伶前來指導。在歡迎式之後,一行人先到雙語美感課程觀課,這門課是由本校美籍教師Calvin及美術科黃采誼老師協同教學,利用水管、咖啡豆等媒材搭配壓克力顏料進行發想,並邀請貴賓參與,創作聖誕樹等應景小物。接著觀看「生生用平板」的課程,主講的英文科蔡欣伶老師搭配課本最近的便利商店課程,讓學生分組探討便利商店裡的韓國食物所代表的文化交流意涵,並進行猜謎遊戲讓韓國貴賓搶答,讓僅能以共通的英語簡單交流的來賓與學生之間變得親切活絡。學生賴侑慈也利用自己的第二外語專長,以韓語致詞歡迎貴賓,贏得滿堂喝采。
 
韓國教育官員進入英文課與學生交流,一起做出韓國愛心手勢.jpg
在最後的座談交流中,臺韓雙方討論兩地的教育制度、課程、及學生文化,雖然句句要透過翻譯轉達,但提問踴躍,回答詳實精彩,欲罷不能。為了讓這次參訪的效益更廣更大,新北市教育局也邀請三民高中彭盛佐校長、北大高中施雅慧校長、溪崑國中徐淑敏校長、積穗國中張國振校長來共襄盛舉,四位校長也介紹自己學校國際教育的辦理情形,並藉機向韓國代表推廣自己學校的辦學特色,期待能與仁川市有更多互動交流的機會。

中和高中劉淑芬校長表示:「中和高中身為新北市國際教育資源中心,非常開心能與鄰近學校合作推動國際教育,共同向外國推廣新北市及各校的特色。在世界各國紛紛解封、各種交流管道重新鏈結之後,期待來年能有更多國際交流或跨國教育旅行的機會,擴展學生的世界觀,培育有行動力的世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