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學生在藍天下揮手燦笑的照片,被英國《衛報》選為當日最佳照片之一。(圖擷取自《衛報》新聞)

一張北一女樂儀隊團員面露笑容,向遠方觀眾揮手致意的照片,被英國《衛報》評選為「本日最佳照片」(Best photographs of the day)。(圖/截自《衛報》官網)
 

(自由時報)北一女樂儀旗隊127名學生身為6支特邀國際隊伍之一,日前前往美國加州參與著名第134屆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元旦演出,她們整齊劃一的步伐、精準的操槍與燦爛笑容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而其中一張北一女學生在藍天下揮手燦笑的照片,被英國《衛報》選為當日最佳照片之一。

加州玫瑰花車遊行是美國新年元旦重要傳統活動之一,舉辦至今已經有134年歷史,今年共有76組團體參與演出,我國代表北一女中從第58順位出發,沿著科羅拉多大道步行約9公里、長達2個小時,現場則有高達75萬名觀眾,其中許多來自台灣的觀眾揮舞國旗歡呼,其他各國的觀眾也不斷拍手、歡呼叫好。

北一女樂儀旗隊昨日參加完玫瑰花車遊行後,又到加州迪士尼樂園遊行,樂隊演奏著《冰雪奇緣》的主題曲、旗隊跳著優美的舞蹈、前排儀隊隊員們舉著北一女、台北與中華民國的旗幟,雖然天氣飄著小雨,但她們的動作仍然整齊劃一,現場的觀眾也不時歡呼與給予掌聲,在兩個地方的演出中,北一女樂儀旗隊舉起的旗幟中包含了中華民國的國旗,讓更多的人藉此看到台灣。

玫瑰花車大遊行是歷年元旦傳統,本屆盛會於美西時間2日上午8時啟程,我國代表北一女中主要由高二學生組成共127名成員,沿著科羅拉多大道步行約9公里、長達2個小時。(圖/美聯社)  玫瑰花車大遊行是歷年元旦傳統,本屆盛會於美西時間2日上午8時啟程,我國代表北一女中主要由高二學生組成共127名成員,沿著科羅拉多大道步行約9公里、長達2個小時。(圖/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