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五常國小深耕國際教育多年,112學年度將轉型為雙語教育學校
臺北市五常國小深耕國際教育多年,112學年度將轉型為雙語教育學校
臺北市五常國小與日本小學視訊交流
臺北市五常國小與日本小學視訊交流

(轉自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疫情趨緩後的國門正式開啟,來自日本金澤縣星稜大學的清水和久教授日前率領學生參訪臺北市五常國小,讓暫停近3年的跨國實體交流正式恢復,五常國小的親師生感到無比興奮和期待。校方表示,疫情期間,在清水教授的安排下,學校與日本石川縣的羽咋小學和館野小學師生進行遠距視訊交流,透過課程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

臺北市五常國小自107學年度開始,與日本金澤縣星稜大學清水和久(SHIMIZU Kazuhisa)教授合作執行臺北市國際學校獎(ISA)計畫,為期近5年的跨國教師共備,發展豐富的國際教育課程,五常國小更獲得110學年度臺北市國際學校獎(ISA)計畫-中級認證獎的殊榮。

為了迎接清水教授及學生團隊的參訪,並展現學校國際教育成果,學校在交流當日安排了「歡迎光臨五常國小:五年級學生迎賓儀式」、「大手牽小手:星稜大學學生入班交流」、「國際英語教室:英語科公開觀課」等主題活動。清水教授表示,對臺灣英語教學及國際教育課程甚感興趣,如能親自參與其中,對星稜大學的學生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五常國小校長莊訪祺表示,清水教授在疫情前每年都到訪五常國小,即使在疫情期間,臺日的孩子們透過遠端視訊互動熱烈,顯見老師們跨國共備的用心,透過課程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五常國小深耕國際教育多年,將在112學年度轉型為臺北市雙語教育學校,運用ICT技術結合校本課程,在延續性的跨領域探究課程過程中,練習使用英語為日本學伴介紹螢火蟲與臺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