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2.0自109年如火如荼在全國各縣市展開,苗栗縣政府積極於公館國中成立苗栗縣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並於112年2月15日(三)邀請中興國小、仁愛國小、福基國小、開礦國小四校師生親自參與國際教育課程,體驗零距離跨國互動。

 

苗栗縣縣長鍾東錦說,苗栗非常重視國際教育政策的擘畫與執行,自國際教育2.0上路至今,各校申辦國教署SIEP計畫已成長24%,在全國參與比例名列前茅,彰顯苗栗縣推動國際教育的良好績效。再者,縣府積極協助各校發展國際教育的成效有目共睹,藉由國際教育資源中心積極引進各項創新活動,將國際教育融入課程與教學,讓學生從語言、飲食、文化、民族、服飾、建築等多元化觸角來探索學習,以增進多元文化的理解與開闊國際觀,透過國際教育一系列課程使苗栗學子擁有更多「有感」的學習,真正涵育生活素養,成為優質的全球公民!
 

教育處處長葉芯慧表示,在鍾東錦縣長的大力支持下,縣府除積極營造優質國際教育學習環境以推展國中小國際教育外,亦在110學年度打造國際村,讓苗栗縣學子得以不受時空限制,即使無法出國,也能置身在國外的境教氛圍中;此舉為獨步全國的首創之舉。
 

今日,苗栗縣國際教育資源中心此次設計多元豐富的國際教育課程,包括:探究式主題課程、多元跨領域課程、情境互動體驗活動,挑戰「國際知識」、「玩紙飛機」、「平行時空」、「國際!學」等站,邊玩邊學,寓教於樂,進而學習國際教育知識,並擴大國際教育視野,積極為未來成為世界公民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