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單位:駐紐約辦事處教育組

發稿人:桃園市立內壢高中圖書館國際教育組

E-mail:a286@email.nlhs.tyc.edu.tw

在駐紐約辦事處教育組的積極牽線下,桃園市立內壢高中與美國紐澤西州哥倫比亞高中(Columbia High School)1116月起建立夥伴學校,迄今雙方交流進展順利。兩校學生透過書信和視訊交流,除了提升彼此的語言能力外,更深入了解對方國家的文化和生活、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和合作,這也是臺美兩校交流的願景。

紐澤西哥倫比亞高中位於紐澤西州東北部埃塞克斯縣(Essex County) 梅普爾伍德(Maplewood)鎮,隸屬於South Orange & Maplewood公立學校系統,為一所4年制公立高中,全校學生數約1,937人,校方鼓勵學生學習世界語言,中文課程頗受學生歡迎。

內壢高中數理科技雙語實驗班的學生和哥倫比亞高中中文班的學生透過筆友計畫,讓學習中的「雙語」課程真正落實到生活中。透過視訊交流,兩校學生不僅增進了彼此的認識,更擴大了自己的國際視野。交流主題以學生的生活為中心,以自我介紹、家庭、學校、社區和城市等為主題,透過這些學習主題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彼此的生活和文化,學生們也得以跨越教室,開拓思維,進一步透過語言培養國際競爭力。

1121月間,哥倫比亞高中師生寄出了新年祝賀卡片和包裹,讓內壢高中的學生感受到來自紐澤西的友誼和溫暖。內壢高中的雙語班同學們也錄製了感謝影片,透過padlet的即時科技,即時傳遞謝意到美國,一同歡慶新年。哥倫比亞高中的學生也錄製了影片介紹位於紐澤西州的校園,讓雙方的交流從書信到影片,交流內容更生動活潑,也增進彼此的情誼。

 

桃園市立內壢高中與美國紐澤西州哥倫比亞高中(Columbia High School)學生進行視訊交流,以自我介紹、家庭、學校、社區和城市等為主題,讓學生更深入地了解臺美兩國的生活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