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瀛海中學6日與英國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簽訂兩校的合作備忘錄,朝國際教育邁出一大步。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瀛海中學6日與英國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簽訂兩校的合作備忘錄,朝國際教育邁出一大步。

(南市校園藝文活動新聞/瀛海中學教學團隊報導)
瀛海與嘉華中學於112年3月6日上午11時由總校長沈樹林代表與英國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代表Ian Crichton於瀛海中學國際教育中心,正式簽訂兩校的合作備忘錄(MOU),持續推動並協助學生申請國外優質大學、預修課程計畫及獎學金,提供瀛海與嘉華中學學生擁有更多元之升學選擇。皇家霍洛威學院為世界TOP 1%名校及英國TOP 10最美大學,其學術研究橫跨文化、科學、歷史及社會科學,其中學術研究產出為英國大學排名前15名,係屬歐洲的優質學府之一。

總校長沈樹林表示,瀛海與嘉華中學董事會全力支持學校推動國際教育,以期符合教育部2030雙語教育政策,目前在全校師生的努力之下,瀛海與嘉華中學已於111學年度通過教育部審查,獲准成立雙語教育實驗班,學校將結合專業合格之外籍教師群,依學生學習需求進行課程統整,突破108課綱及教材框架,研發彈性多元之實驗課程,為學生提供探索國際教育的校本課程,發展成為瀛海與嘉華中學之重要特色。身為教育工作者,學校有責任協助學生為二十一世紀全球化做好未來之準備,並提供學生機會與來自全球頂尖學生互動,而提升兩校學生的全球移動力,以達立足臺灣走向全世界,並鏈結全球成為世界優質公民。

學校與全球優質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是推動國際教育重要的里程碑,未來瀛海與嘉華中學將尋求更多的課程合作資源,與世界優良名校持續建立合作關係,規劃更完善之國際教育課程,建構學生未來的學習藍圖,實現多元智慧、迎向國際之教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