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SNET台灣(NPO法人日本台灣教育支援學者連線)學者前來拜會本校及教育部公民與社會學科中心,探討臺日高中交流策略及臺灣公民教育。

SNET台灣由代表理事山崎直也(帝京大學教授)、赤松美和子(大妻女子大學教授)、洪郁如(一橋大學教授)、特別研究員許仁碩(北海道大學助理教授)、松葉隼(早稻田大學研究員)來訪。本校由廖財固校長、何興中教務主任及郭復齊組長接待。

雙方就「疫情解封後,如何適切而有效地回應後持續上升的各種交流需求」分享討論,廖校長介紹本校日本教育旅行及臺日交流行程,與SNET台灣師長討論未來的交流策略。

SNET台灣師長詢問如何讓日本高中生能簡單理解臺灣高中公民教育的理念與實踐,由公民與社會學科中心主任廖財固校長及兼任助理郭復齊組長,分享學校在非正式課程中如何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的兒童表意及被聆聽的權利;在正式課程中實踐108課綱素養導向的精神,並介紹社會領域探究與實作的內涵與特色。

交流會後由廖校長、何主任帶領與會師長參觀本校校園,在大榕樹前方合影留念。期待疫情過去,台日高中之間能儘快恢復實體交流,台日學子情誼穩健發展。


可能是 9 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臺南一中提供)

可能是 8 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臺南一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