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照
大合照
由國際教育社團學生一對一陪伴,一起體驗習寫書法之美感教育。
由國際教育社團學生一對一陪伴,一起體驗習寫書法之美感教育。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臺中市南屯區惠文國小迎接一群小貴客,他們是來自泰國清邁阿努班學校的五年級交流學生,十九位師生一同前來體驗臺灣的生活並學習中文,實質交流讓彼此留下美好回憶。

惠文國小特別安排活潑可愛的二年級四個班級列隊,熱烈揮舞兩國國旗歡迎後,在第三會議室首先進行雙方介紹,接著安排由鍾秀毓老師指導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的弦樂團演奏望春風、四季紅及sweet words等極具臺灣傳統特色的曲目來迎接貴客,在優美的樂音中,展現音樂教育的成果,泰國學生也進行Ram Klong Yao等相當精彩的表演。

接著安排由朱怡靜老師示範中華文化國粹書法教育,由國際教育社團學生一對一陪伴,一起體驗習寫書法之美感教育,原本潔白的一張張宣紙在運筆如詩下,譜成一幕幕展現於黑白的生命力。

這時端送上桌的是享譽國內外,風行全世界的臺灣特色飲料珍珠奶茶,人手一杯,大夥兒各個喝得喜孜孜。品嚐厚實Q彈的珍奶之後,一群人移駕到活動中心,由王仁羣導師指導在六年級16個班級中榮獲男女雙料冠軍的班級代表與泰生進行一段力與美的拔河運動,體會「退一步,海闊天空」的人生哲理與意境。

惠文國小校長洪誌敬表示,雖然是短短的幾個小時的相遇,但是透過國際交流,讓彼此成長於不同國家的小朋友們能有不一樣的生活經驗,也認識異國文化的差異,在不同文化中也在重新認識屬於自我本土的文化,文化無優劣,瞭解、體驗與尊重,進而欣賞,可以讓學生從中學習到多元文化的體驗,這次的活動也特別感謝王銘煜前副局長居中牽線,得以促成這次的美好,藉此築起兩國友誼的橋樑。

不管對惠文國小或是泰國清邁阿努班學校的學生皆是特別且難忘的學習經驗,同學們也增加了其學習生活中難能可貴的經驗,更重要是兩校學生心中情感實質的交流,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