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赫羅納大學附設桑特波爾廚藝觀光學院與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系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旨在建立姊妹校關係,為更多台灣學生提供出國拓展視野、接受專業且實務性的教育、以及與國外學生進行文化交流的機會。此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不僅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實習及就業機會,也促進了國際間的合作發展。

該學院是歐洲提供最完整課程的學校之一,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區,在QS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2名、西班牙第一的飯店管理學校。該校也是西班牙第一個授予酒店與旅遊管理學士的學校,擁有超過50的教學經驗,業界許多米其林主廚都畢業於此,學校提供學士學位、碩士及暑假短期專業課程。

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系主任王寶惜表示,此次合作可以讓雙方在飯店管理、餐飲管理相關課程及專業設備資源等與業界緊密結合,另提供一年校外實習,擴大學生在觀光、飯店及餐飲領域知識的教育方針相符。他期待透過未來雙方合作交換學生方案、企業實習及碩士雙聯課程等,能提升本校師生國際發展合作交流、精實海外學習機會及培育優秀專業人才。

赫羅納大學附設桑特波爾廚藝觀光學院由國際處國際長Antonella Lucca與台灣代表Claudia Lin出面簽約。Antonella Lucca非常喜歡臺灣的美食與文化,他認為臺灣過去在數百年歷史中,歷經由荷蘭佔據、日本殖民統治、二次大戰後大陸各省人士跨海來臺,加上近代受到歐美地區影響,臺灣在世界美食版圖已有其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