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北市教育局綜企科李素禎科長見證下,臺北市立松山工農由何杉友校長與日本東京都立總合工科高校正式締結姊妹校,雙方協議就「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文化特色」、「課程教學」,以及「音樂、體育、科學、藝術課程」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加深兩校情誼,推展合作互惠。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58842/53958140-d5ce-4969-973c-1d4b25b3061a.jpg
東京都立總合工科高校由嶋村晃校長(左)、教育局綜合企劃科李素禎科長(中)、松山工農何杉友校長(右)

簽約儀式由本校何杉友校長、一級主管及學生一同參與、東京都立總合工科高校由嶋村晃校長及兩位教師專程由東京前來,雙方校長一起簽下中、日、英三語版本的合作協議,正式開啟日後雙方交流合作新里程。

李科長在簽約儀式致詞說「雙方學校均強調國際交流在後疫情時代的重要性,更對兩校積極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視野的努力讚譽有加」。何校長提到本校學生對國際交流活動充滿熱情,期許雙方師生深化交流;嶋村校長盛讚臺灣的半導體技術領先世界,亦期盼透過姊妹校合作模式,強化雙方在文化、歷史及教育方面的相互學習。會場並由本校食品加工科學生準備手工點心、化工科製作3D筆座及拼圖相框致贈日方學校,充分展現技術型高中學生的實作能力。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58842/b5ee607a-fabc-48e3-a917-966f2d757fa0.jpg
松山工農與日本東京都立總合工科高校簽訂姊妹校

儀式結束後,由何校長及主任陪同嶋村校長一行人,參訪本校國際交流中心、機械科CNC複合機實習工場、電子科「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及汽車科實習工場。嶋村校長詳細詢問本校實習訓練課程之安排,學生學習的技能時數及學生未來進路。參訪機器手臂技術教學中心時,嶋村校長對本校電子科教師教導學生能獨立完成撰寫程式來操作高科技機器手臂,做隨音樂跳舞機器手臂、電池量測、人像繪製等高難度專題,展現手臂的精準控制能力而讚不絕口。另外、對本校機械科擁有五部CNC銑床、三部CNC車床與兩部CNC車銑複合機等先進設備及汽車科擁有各廠牌實習車輛等表達了讚嘆之意。最後、雙方學校人員以大合照方式完成今天的簽約儀式及參訪,兩校均期待未來能更進一步的交流,並為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及深化學生學習而努力。

(新聞稿由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