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工農繼2023329日與日本東京都立總合工科高校簽訂姊妹校合作協議後,持續進行線上交流以推動國際教育,今日(331)續與和歌山縣排名居首的橋本高校(Hashimoto High School)進行第一次國際線上交流。


松山工農基於過去經驗設計創新模式,本次活動經過精心設計,將兩校學生分配到三間虛擬討論室與日本學生就各式議題交換意見,使每一位學生擁有更多的英語對談時間。學生面對難度更高、需要更多臨場反應的交流模式,顯得興致高昂。本次活動以聯合國SDGs議題第12項「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作為主題,由臺灣學生介紹我國剩食分享App平台及「一次性餐具減量」方面所付出的努力。文化交流方面,我方介紹臺南孔廟與極具特色的祭孔大典。日方則介紹該國的舊衣回收系統與和歌山縣引以為傲的「高野山及總本金鋼峯寺」等世界文化遺產。兩國學生優游於各自的虛擬討論室自由對談,從一開始的緊張不安逐漸變得侃侃而談,交流效果出乎預料的好。


松山工農近年來努力為本校學生搭建通往世界的橋樑,在英文科三位老師緊鑼密鼓的訓練過程中,我們親眼見證學生英語口說能力的蛻變與自信心的增長。我們試圖嘗試各種線上交流模式,給學生發揮及練習的舞臺,期盼松山工農學生透過一次次的交流,學會更勇敢地展現自己,成為具備國際觀的地球村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