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右二)與美國加州峽谷大學簽署國際線上學分課程合作備忘錄。(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右二)與美國加州峽谷大學簽署國際線上學分課程合作備忘錄。(記者蔡彰盛攝)
 

(自由時報/蔡彰盛報導) 免出國就修美國大學課程!新竹市政府與美國加州峽谷大學(College of the Canyons)簽署國際線上學分GOL(Global Online Learning)課程合作備忘錄,竹市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只要通過英語能力認證,即可線上先修國際學分課程,提供超過200門以上專業課程,供學童適性選擇並思考未來職涯方向,更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未來也可抵免美國名校學分,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市長高虹安表示,與峽谷大學簽署MOU,重點在於引進國際認證課程,透過線上學習搭配開放式的教學資源,讓竹市學生能夠預修美國大學的課程,不僅提升學生語言能力、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同時開啟國際教育全新里程碑,期待未來與峽谷大學有更多合作,「讓新竹市的孩子成為世界的孩子!」

美國加州峽谷大學國際院長鄭佳宜表示,新竹市作為科技和教育領先的城市,也正在積極推廣國際教育,台灣學生透過線上課程預修美國大學課程,與美國學生共同修課,藉由融入化學習提升語言能力,也能夠促進文化交流。

峽谷大學具三大優勢,一為全美大學學分費最低廉;二為在國際線上學分能100%抵免,包含知名柏克萊大學、史丹佛大學、約紐大學等,均可做學分轉換;三為保障轉學協議,若學生能維持在校成績,保證進入美國前50大名校就讀,協會也補助弱勢學生協助學生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