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印度首都德里的20名中小學校長訪問團20日抵臺,展開六天訪問行程。此行程為印度首次中小學校長組團訪臺,對雙邊教育交流與扎根工作意義重大。訪問團22日拜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教署邀請嘉義縣民和國中與會分享台灣在地文化,期盼臺印雙方有更多交流機會,促進國際交流及鏈結。

民和國中本111學年度與印度德里(Delhi)的National Victor Public School及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Ring Factory Elementary School進行國際文化交流。與印度學校交流時,學生收到描述印度文化、宗教、歌舞、繪畫、觀光以及美食等各方面的手寫信介紹,也收到印度學生藝術創作。民和國中師生則錄製英語學校特色影片介紹學校特色,分享鄒族傳統歌謠舞蹈,並結合特色課程寄出在地的明信片,介紹台灣特色與嘉義縣番路鄉的風土人情。民和國中教師以全英語介紹雙方交流成果,獲在場長官來賓讚賞;National Victor Public School的校長Veena Mishra此次亦為訪問團成員,雙方藉此機會實體相見歡,約定未來持續深化交流。

嘉義縣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接國際」是嘉義縣創新教育白皮書六大行動目標之一,民和國中申請教育部締結姐妹校計畫,行政端與教學端同步規劃國際交流,提供學生豐富的線上同步、非同步交流體驗,也將嘉義縣的好山好水好人情分享給外國夥伴學校。

教育處表示,鼓勵全縣各校申請教育部SIEP、締結姊妹校等國際教育相關專案計畫補助,發展國際教育校訂課程,提升學生雙語能力,藉由學校國際化經費建置國際化環境,讓學生具備國際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