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日報/王誌成報導) 台北市育達高中與ICIF義大利國際廚藝學院,正式展開國際教育策略聯盟合作,成為全台唯一與ICIF正式合作的高中,期望培育更多台灣TOP CHEF!

台北育達高中校長劉育仨(左)與ICIF校長Mr.Piero Sassone簽立合作備忘錄。(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育達高中校長劉育仨(左)與ICIF校長Mr.Piero Sassone簽立合作備忘錄。(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義大利國際廚藝學院校長親自來台參與簽約儀式,並宣布將自明年開始於台北育達高中開設「義大利名師課程」,學生不僅有機會免費與米其林主廚近距離學習傳統義式烘焙、手工麵點等課程,還可赴ICIF義大利本部培訓,結訓後於義大利當地米其林二星、三星餐廳實習,開拓國際視野。

台北育達高中校長劉育仨表示,「台北育達餐飲管理科成立至今,在職場表現也都相當亮眼。這次很開心透過實踐大學的引荐,成為全台灣第一間與ICIF策略聯盟的高中,技職教育與職涯規劃不能只著眼在台灣,更要放眼國際、增加學生國際交流、提升職涯規劃的高度,這也是為什麼今天與ICIF簽訂國際教育策略聯盟的主要原因。

ICIF校長Mr.Piero Sassone指出,「ICIF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歷史,提供義大利美食相關不同類型領域的專業課程,多年來,其中許多優秀的校友已經成功在國際餐飲相關事業上嶄露頭角,在世界知名的餐廳。我們選擇育達成為台灣第一所與ICIF簽訂「策略聯盟」的高級中學,也相信藉由這個合作的開始,未來能為台灣培育出更多傑出的餐飲人才。」

育達餐飲管理科科主任廖翊合說明,育達餐飲科的學生除了在校期間習得所有相關餐飲技能之外,在升學部份我們也有良好的升學管道,透過高中與大學端3+4的策略聯盟,同時透過大學端的師資資源,導入更多元的技能元素,使學生在校習得基礎與進階技能外更建構未來創業理念同時銜接未來四年的大學與科技大學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