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國小曲棍球隊將赴美參賽(圖源:平和國小)

彰化縣長王惠美授旗予隊長方莧期(圖源:平和國小)


球隊和授旗儀式與會貴賓合影(圖源:平和國小)

彰化縣彰化市平和國小將於5月25日至6月2日赴美參加2023年美國加州盃國際曲棍球分齡錦標賽,平和國小曲棍球隊長方莧期表示,球隊平日的練習內容包括射門、防守、操場練跑等,透過不同方式訓練體能,謝謝各界人士的補助,讓球隊能夠啟程前往美國比賽,希望球員們可以奪得第一名回來。

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表示,這次出賽能夠成行,除了仰賴教練紮實訓練球員,也感謝平和國小家長會募集28多萬元、彰化市公所補助12萬元、縣府補助22萬8,000元、彰化縣長王惠美自掏腰包補助1萬2 ,000元,相信在眾人的支持下,平和國小曲棍球隊可以達成4連霸。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平和國小曲棍球成立至今30年,曾於2017年、2018年、2019年獲得冠軍,在歷來參賽選手約有2,000多人,球員們不僅在球場上表現優異,場外也不忘維持學業,過往隊員陸續考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臺東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輔仁大學等校,更有學長姊回校擔任體育教師或教練,曲棍球隊可謂培育體育人才的重要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