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寶來國中與尼布恩合唱團於韓國「2023第12屆世界合唱大賽」傳捷報,以動人的歌聲唱出生命的感動,兩隊席捲全場拿得高分,勇奪「冠軍組」與「公開組」雙金牌。(高雄市教育局提供/林雅惠傳真)

 

( 高雄市教育局) 高雄寶來國中與尼布恩合唱團於韓國「二○二三第十二屆世界合唱大賽」傳回捷報,以動人的歌聲唱出生命的感動,兩隊席捲全場拿得高分,勇奪「冠軍組」與「公開組」雙金牌。(見圖)

二○二三第十二屆世界合唱大賽參與「冠軍組」的寶來國中,以及「公開組」的尼布恩合唱團,在韓國江陵市巨蛋頒獎典禮上,不負家鄉眾望分別奪得C27民謠有伴奏冠軍組(Folklore with Accompaniment Com-petition)的GOLD MEDAL與O27民謠有伴奏公開組(Folklore with Accompaniment)的GOLDEN DIPLO-MA。

寶來國中自二○一八南非公開組奪金後歷經五年的淬煉,二○二三年結合建山國小、荖濃國小奪得金牌,合作跨域跨教育階段國際教育學習,將提升孩子們面對世界的信心與勇氣。

另外,「尼布恩合唱團」成員來自六龜與桃源區喜愛合唱的青少年,這次參加「公開組」競爭激烈更是驚豔全場,賽事結束後,團員們在廣場上用來自台灣布農族的歌聲與在場的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瑞典、南非、美國等國家選手一起唱歌歡呼,不放棄任何一次的交流機會,台灣團員都成為最佳國際交流的大使。

寶來國中校長潘如萍表示,二○二三是最特別的一年,經過COVID-19的洗禮,參賽團員們用音樂的聲音感動人心、也感動自己,為自己彩繪亮麗成績,在這場世界級的大賽,學生們於各國面前展現台灣最美麗最撼動人心的生命力聲音,並期待大家於八月六日前往衛武營聽團員們呈現最感動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