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手作中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花蓮縣立玉東國中與K&L教育基金會(K&L Education Foundation)及國立東華大學國際處合作,辦理「國際文化教育暨語言交流活動」,以各種文化體驗、DIY手作及戶外踏查等方式,增加學生與外籍生溝通、交流的機會。


八年級的陳凱恩說,無論是竹杯、情人袋或是樹皮帽,都很好玩。九年級Mayaw簡劭順則說,這些都是阿美族的文化技藝,是他相當熟悉的,甚至還能幫來自美國的高中、大學生做,讓他很有成就感。


位於193縣道上的玉東國中,學生來自鄰近部落與社區,玉東國中校長林佑信表示,學生終究是要走出193的,而世界的變化很大,學校希望培養學生宏觀的視野,具備國際觀。


五天的交流活動,早上安排各種「動手操作」的活動,為了完成作品,大家努力使用中文、英文甚至比手劃腳,不僅拉進雙方的距離,也促使雙方溝通、交流,下午則由國際生分享母國文化。林校長說,最後一天,大家會前往東海岸踏查,以五感體會花蓮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