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部今年2月7號成立「中小學國際教育推動會」,提供國際教育推動諮詢及溝通平臺,積極推動國際教育課程。國教署也邀請學校分享國際教育課程,持續鼓勵學校教師組成國際教育社群,發展以校為本的國際教育教育課程。
為了迎接全球化及後疫情時代來臨,教育部5月發布「中小學國際教育中程發展計畫」,以提升國際教育品質為核心價值,兩大推動主軸為深化國際課程推動及拓展國際交流。


        臺北市蘭雅國中校長李芝安分享,學校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SDGs)作為課程發展主軸,引進外部資源進行跨領域課程設計,課程面向包括愛文化、愛生態、愛人權,讓學生進行SDGs的探究與實作,走出教室、走入世界。

        臺中市惠文高中組長吳彥慶分享,學校結合外籍教師發展校訂必修課程,於高一全年級辦理為期2個月的文化箱課程,另外,跨學科教師結合大學及當地NGO組織,研發結合海外服務學習的校訂課程並前往海外擔任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