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瀚林設計高等學校學生秀出徽章創作


韓國瀚林設計高等學校學生入班體驗,和育達學生共學


韓國瀚林設計高等學校師生與育達師生互動熱絡

韓國瀚林設計高等學校師生參訪臺北育達高中多媒體設計科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來自韓國瀚林設計高等學校15位學生參訪臺北育達高中,與多媒體設計科學生進行交流,除了分享彼此文化特色外,也從動手設計和製作徽章的過程中,彼此見習專業技能,並建立跨國友誼,兩校學生都獲得豐富的學習體驗。

本次接待韓國參訪團活動由多媒體設計科學生策劃和執行,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韓國學伴,學生帶來了K-POP舞蹈演出,拉近臺韓學生間的距離,還特別準備臺灣名產「珍珠奶茶」以及有「臺灣LV」之稱的茄芷袋,送給韓國學伴作為見面禮。韓國學伴也入班與多媒科學生一同壓製徽章,各自設計具有特色的Q版圖案,互送給對方做為紀念。

學生劉勁妤表示,韓國學生很活潑也好相處,在設計徽章的過程中發現他們的手繪設計很強,值得學習。高中生聚在一起也聊起流行文化,像是交流喜歡的韓國偶像,也分享在地觀光景點,學生們互換社群聯繫方式,約定好未來有機會到彼此國家旅遊,將帶著對方遊覽觀光。對劉勁妤來說,這次的國際交流活動讓她認識了韓國朋友,拓展國際友誼,也激發她學習外語的動力,除了提升英語實力外,也考慮學習韓語。

臺北育達高中多媒體設計科主任黃柏諴表示,瀚林設計高等學校設有設計科、服裝設計科、美妝設計科等與育達高中性質相近,在疫情前曾到學校參訪,時隔多年再度來訪進行國際交流,讓兩校師生能實際體驗異國文化,相互分享在設計專業上的學習。黃柏諴主任指出,韓國當前的教育趨勢也強調多元跨域學習,呼應臺灣108課綱的精神,本次參訪活動除了增進學生國際學習視野外,未來教師端將有深入合作,包括實體互訪和入班體驗,也計畫展開線上交流課程,讓學生的學習能更為即時且豐富多元。


韓國瀚林設計高等學校為提升學校的教育環境,規劃海外參訪交流活動,臺北育達高中帶領韓國師生參觀多媒體專業教室和教學現場,以簡報及表演的形式介紹學校環境及多媒體設計科。隨團的瀚林學校教師表示,這次充分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和用心,並期待臺灣學生可以到瀚林來念書。

雖然只有一節課的交流時間,但臺韓學生都留下深刻的回憶,多媒體設計科學生還把活動過程拍攝成紀錄影片,寄給瀚林師生,希望深化彼此情誼,以及未來兩校能持續進行國際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