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漾新聞/陳雯萍報導)後疫情時代,高雄市正義中學也啟動國際教育交流,在校長俞德淦與教務主任余慕貞的帶領下,國高中部師生一行 25 人,從 12/3 日起,前往橫濱橘學苑中。高等學校,進行為期 6 天 5 夜的日本國際見學。






日方橘學苑高校十分重視來自台灣的正義中學,理事長、校長、神奈川縣觀光部道合小姐及高二班學生親善大使,都前來熱烈迎接。橘學苑高校理事長甚至表示,正義中學是在疫情後第一個來到橘學苑交流的台灣學校,因此全校師生格外重視。



日方安排了高二班級親善大使前來與正義中學用餐,期間學生互相自我介紹,日本學生自行帶便當與正義學生彼此分享便當菜色。正義中學在行前訓練時指導學生用簡單的基礎日語打招呼問候,因此兩校的同學運用國際語言英文相互溝通,達到互相交流的目的。



下午進行第一個體驗課程,由日方安排正義學生分八組體驗日本高二課程,分別為地理、日本史、保健、物理、英語、論理國語。日方老師精彩設計分組課程,並引導學生與日方學生分組討論、師生問答活動。





更精采的重頭戲,是由國際部高三學生登場與正義中學以英文交流互動,並分組體驗橘學院國際部師生所規劃設計的英文課程,透過英文分組競賽,及猜英文單字的互動中,拉近兩校學生情感。


 

余慕貞表示,在分組交流時,橘學苑高校不僅安排各學科課程或國際部英文課程,還貼心安排外籍老師及日本英文老師,全程陪同指導兩校學生互動學習,並適時給予協助,讓正義全體師生感受到橘學苑的誠意及用心。



在結束交流行程時,兩校學生依依不捨,正義中學學生特別送上親自準備的台灣代表紀念品給橘學苑高校生。

校長俞德淦表示,正義中學每年都為學子規劃國際教育交流課程,除了學業及語言表達力外,更在乎品德教育、藝文參與、國際趨勢等議題,培養學生世界觀、拓展國際視野,在學期間即能為未來到大學與職場的自信心、表達力與國際素養的養成。





此次,正義中學學生也參訪了成田新勝寺、箱根神社、淺草寺,了解日本歷史文化,並祈願開運,到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日本科學未來館認識創新發明的過程,及認識宇宙與未來機器人科技。同時也到野球殿堂博物館、橫濱港、大涌谷地熱火山口、蘆之湖海盜船、忍野八海、晴空塔,都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地標性建築台場購物廣場,學生親眼欣賞日本著名動漫獨角獸鋼彈機器人的標誌,大呼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