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郵報/宋吉清報導)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攜手海大附中及二信高中,12/13 日至 12/14 邀請馬來西亞濱華中學來基隆參訪,12/13 日在海大簽署四校合作備忘錄 (MOU),並參訪海大的食品實習工廠、水生動物實驗中心及操船模擬中心,12/14 分成二組各 40 人,其中一組赴海大附中進行餐服及飲調體驗,另外一組則到二信高中體驗 5GVR 元宇宙、無人機群飛、機械手臂及 ChatGPT 人工智慧等多元的科技課程。


馬來西亞巴生濱華中學與二信高中學生校園開心合照 / 二信高中提供

馬來西亞巴生濱華中學學生 40 人及教師 2 人,上午 9:20 抵達基隆二信高中校門口下車,二信高中普通科二年級忠班的同學已在校門口等候列隊歡迎,接著引導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們步上該校院連別館五樓的演藝廳,進行迎賓活動及舞蹈表演,並獻上同學們親手製作的小卡片,最後分成 8 小組體驗學校的亮點課程。


多元舞蹈展現學校特色令濱華中學學生印象深刻 / 記者宋吉清拍照

二信高中迎賓表演派出該校街舞社進行多元舞蹈表演,表現出高中生的年輕活力,熱情的歡迎遠自馬來西亞的巴生濱華中學的好朋友們,精彩有勁的表演獲得現場學生熱烈的鼓掌及歡呼,大家幾乎忍不住想要一起熱舞,由於必須進行課程體驗,只好讓短暫的熱舞表演暫停於這些遠方朋友的視覺中,在腦海裡留下美好的記憶,帶回馬來西亞慢慢回味。


5GVR 生活智慧課程體驗 / 記者宋吉清拍照

課程體驗分成二梯次,分別進行無人機 ChatGPT 人工智慧及 5GVR 機械手臂人工智慧體驗,全程由二信高中學生陪著濱華中學學生進行體驗,過程中看到大家像兄弟姊妹互相陪伴,歡笑聲及加油聲不斷,每一站將近一小時的課程體驗,濱華中學學生相當認真,只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無法盡情體驗精彩的課程,直說很想繼續留在二信不想離開。


機械手臂人工智慧體驗 / 記者宋吉清拍照

二信高中林立校長表示:感謝海洋大學的安排,讓本校的學生有機會接待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們,他們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為了迎接濱華中學的好朋友們,花了相當多的心思籌畫,就是想要給同學們對二信高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回憶回到馬來西亞,也歡迎各位同學有機會到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就讀,屆時不要忘了來二信高中走走,回味曾經在這邊體驗的美好回憶。


無人機群飛展演 / 記者宋吉清拍照

許泰文校長表示:此次活動是海大與海大附中、二信高中共同合作的一環,同時深化馬來西亞學生對台灣文化及教育體系的認識,這場跨校的合作不僅是一次國際間教育交流的盛事,更是對兩地學術合作夥伴的共同承諾。海大期待與來自馬來西亞的遊學團共度充實的兩天,相信這次活動將成為學生們難忘的經歷,並進一步深化兩國學術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