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新聞/黃信峯報導)  嘉義市興華高中為加強國際教育交流,近3年來與日本和歌山初芝橋本高校,持續展開線上視訊課程交流,積極分享彼此學校的文化和學術課程。藉此交流讓學生們喜愛日本學校的學習文化且更深刻理解,由最初的陌生到如今的融洽合作,今(18)日由王崇旭董事長親自帶隊前往日本初芝橋本高校學校簽署MOU,並共同簽署兩校姊妹校合作宣言,建立兩校間的情誼與資訊共享。

圖/日本佐本一晃 Samoto Kazuaki與興華高中王崇旭董事長 MOU締結姊妹校。記者黃信峯翻攝



興華高中表示,自2021年開始在疫情衝擊無法出國,但學校仍透過國際交流社團,由鄭世杰老師帶領學生多次跨國課程及師生交流分享,深刻連結日本初芝橋本高校師生。特別感謝日本初芝橋本高校副校長仲埜寿樹長期規劃與保持熱誠學習持續連結,能夠讓兩校的校際交流更穩定,並進一步促進跨國學習的發展。


圖/王崇旭董事長致謝校長佐本一晃及副校長仲埜寿樹。記者黃信峯翻攝



興華高中王崇旭董事長及翁文立董事代表,透過今年日本國際交流計畫推動親自帶領興華師生前往日本交流體驗,初芝橋本高校熱情歡迎,更展現文化多元呈現柔道、なぎなた演武歡迎,興華學生更融入當地風情及課堂進行課程體驗及交流。


圖/嘉義市興華高中與日本和歌山初芝橋本高校簽訂合作姐妹學校活動合影。記者黃信峯翻攝


和歌山縣橋本市初芝橋本高校校長佐本一晃代表與嘉義市私立興華高中代表王崇旭董事長,今天在日本初芝橋本高校學校簽署MOU,並共同簽署兩校姊妹校合作宣言,未來將持續強化校際關係,推進文化理解與拓展國際視野,透過教育活動提升兩校間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