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語言中心主任高濟庚(中),受邀前往澎湖澎中小學國際教育資源中心教導澎湖教師們學習韓文字及韓語四十發音。(崑大提供)

(中華日報/汪惠松報導) 崑山科大與韓國姐妹校韓國映像大學合作,共同營運台南世宗學堂,受澎湖縣中小學國際教育資源中心(IERC)邀約,至澎南國中舉辦韓國文化交流講座,透過書寫韓文字及韓語對話認識更多異國文化。

近年教育部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講座,台南世宗學堂更不遺餘力地至各教育單位分享韓語課程及韓國文化,以促進台韓交流之機會,此次至澎湖澎南國中的中小學國際教育資源中心舉辦韓國文化交流講座,由語言中心主任高濟庚進行簡單的韓語教學,並教導韓語四十發音、如何簡單使用韓語打招呼?

另由台南世宗學堂老師進行韓文字書寫、韓國古書製作等文化體驗。值得一提的是,活動對象皆為澎湖縣教師們,更有住在澎湖外小島的教師特別搭船過來參加。

負責承辦講座之澎南國中老師張育瑋表示,目前台灣各縣市為推動國際教育,政府會挑選一所學校設立該縣市的「中小學國際教育資源中心」,幫助想要做國際交流的學校媒合,每年辦理二至三場主題國家文化講座。

去年澎湖縣內有數所學校開始與韓國學校進行線上國際交流,感受到韓方學校在國際交流合作上的積極熱情,並透過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得知「世宗學堂」,也很開心能邀請台南世宗學堂至澎湖分享,讓縣內教師們能學習到簡單的韓語對話與了解韓國文化,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