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新聞雲/施春瑛報導) 九份子國中小校長康晉源與二胡樂團王文隆老師、日語課程廖小慧老師一行人,將於二十日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九天的教育參訪活動,為了讓日本學校能快速認識九份子中小學,學校特地準備了日文版學校簡介和海翁吉祥物紀念品,來拉近彼此距離。


九份子國中小即將組團赴日參訪,校方特別準備了日文版學校簡介和海翁吉祥物紀念品。(記者施春瑛攝)


校長康晉源表示,九份子國中小積極推動國際教育與雙語課程,學校特別籌組國際教育推動小組,除了專注每位孩子基本學力的提升外,並透過語言學習與活動規劃,營造國際化的校園氛圍;國小部自一一二學年度開始,為雙語A級試辦學校,國中部開設第二外語日語、韓語課程供學生選修。

康晉源指出,目前九份子國中小已和韓國介軍中學締結成為姊妹校,而此次到日本參訪的主要目的則是要和宇部市川上中學洽談締結姊妹校事宜,另外也會到奈良市飛鳥中學、一条中學、朝倉市杷木中學拜會。學校簡介文宣品除了英文、韓文版本外,也增加了日文版本,可以讓日方學校更加認識九份子國中小。

康晉源說,此次教育參訪活動,要特別感謝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廖小慧與王文隆老師的引薦,並透過當地教育廳的推薦,讓學校雙方很快達成參訪共識,期盼此行能與四所學校溝通後續交流細節,讓中日雙方師生都能透過多元管道進行互訪共學,擴展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