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子國中小校長康晉源(右二)拜會日本宇部市長篠崎敬二(左二)。(九份子國中小提供)

( 中華新聞雲/施春瑛報導)九份子國中小校長康晉源率團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九天的教育參訪,此行依序拜會奈良市飛鳥中學、一条高中、朝倉市杷木中學和宇部市川上中學總共四所學校,並與日方學校就交流細節充分溝通,達成後續交流參訪共識。另外,參訪團還前往宇部市政府,獲得市長篠崎敬二和教育長野口政吾的接見,在宇部市長的促成下,川上中學將於二月二十五日到台南回訪及參加台灣燈會。

康晉源表示,推動國際教育是九份子國中小的重點發展目標,因此在語言學習上除了英語課程外,另規劃有日語、韓語等第二外語,同時亦規劃有國際教育社團和日本、韓國等文化探索社團,與各國進行線上共學,目前已和紐西蘭、韓國等國的學校展開交流學習。此外學校透過姊妹校的締結,讓學生深化交流學習的廣度和深度,目前已和韓國介軍中學締結成為姊妹校,此行主要目的即是要和日本四所中學進行互動了解,未來朝向締結姊妹校而努力。

康晉源表示,此次參訪活動能夠順利與川上中學洽談交流事宜,要特別感謝MR.拉麵店老闆也是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的野崎孝男之引薦,在宇部市長與教育廳的支持下,雙方很快達成交流共識。此外,也要特別感謝廖小慧老師與華僑川上碧珠女士全程協助翻譯和行程規劃,讓整個參訪行程順利進行。
二胡老師王文隆表示,此次到日本參訪四所中學,充分感受到校長們的熱誠與重視,透過現場音樂演奏搭配康校長演唱台灣民謠〈望春風〉,瞬間拉近彼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