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慈中師生於1月20日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展開為期兩周的國際教育之旅。

(慈善新聞網/陳平瑋報導) 美國慈濟教育基金會在今年寒假為臺南慈中中學部學生舉辦加州冬令遊學營,由臺南慈中陳泓緻、陳素娟、黃琮瑄、陳平瑋四位老師於1月20日學期結束隨即帶著國中部三十五位學生從臺灣出發展開這趟國際教育之旅。這趟旅程不僅讓孩子們開展國際視野,也是磨練英語、培養自主獨立能力的好機會。


臺美學校教師們也把握機會相互交流分享。

在為期兩個禮拜的旅程,孩子們有五天到加州核桃市的南山中學(Southlands Christian School),親身體驗美國的學校課程與校園文化,與當地的學生及老師交流。


美國加州南山中學校園巡禮。

美國教育體制與臺灣教育有很大的差異,每位學生都有一份「客製化」的課表,每一節課依課表到不同的教室上課,不僅要適應新環境,也有語言溝通的挑戰,但臺南慈中的學生們都鼓起勇氣,不怕陌生與尷尬,更與當地的孩子打成一片,中午相約午餐,放學相邀打球。


每位學生都有一份「客製化」的課表,每一節課依課表到不同的教室上課。

南山中學的老師們也不吝於展現真實課堂給臺南慈中的孩子;美術課老師Ms. Jaramillo細心與學生們講解課程內容並安排實作;體育課老師Mr.Prieto帶領學生操作健身器材;西班牙語老師Ms. Park將blooket應用程式融入教學,以遊戲結合課程引起學生動機;閱讀課老師Ms. Leih讓學生一同參與課堂活動,也熱情的與臺南慈中的學生們合照。


南山中學的老師們也不吝於展現真實課堂給臺南慈中的孩子。

豐富的課程讓孩子們大開眼界,國三知足班黃慈柔同學自我體認到:「目前的英文能力雖不能百分之百聽懂課程內容,但也讓我知道回臺灣後要更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國三包容班侯呈叡同學對於臺灣與美國之間的差異有感而發:「學到當地文化及語言的差異,也有很大的衝擊,發現自己還有成長空間。」國三包容班王偉倫同學則點出臺、美之間之不同的課堂風景:「美國課堂較重視師生之間的討論,老師時常會提出許多問題讓學生們發表看法。」


孩子們與泓緻老師利用課餘討論在南山中學課堂上所學統計學概念。

國三和氣蔡霈穎同學也表示:「課堂上老師也開放學生相互辯論,學生們也都積極投入發表意見,雖然熱烈但也保有禮貌。」其他同學也都對於課程印象深刻,放學後仍興奮的互相分享課堂的所見所聞。


與當地的同學打成一片,中午相約午餐,放學相邀打球。

遊學營的孩子們在上課之餘也體驗了美國當地文化,於洛杉磯街道漫遊,遊覽城市的街景風光,在歷史悠久的市場「Grand Central Market」恣意探索,搭乘城市纜車「天使鐵路(Angels Flight Railway)」,從高處遠眺城市天際線。


閱讀課老師Ms. Leih指導學生一同參與課堂活動。

其中,最令孩子們興奮的是親臨洛杉磯快艇隊主場球館觀賞NBA比賽(洛杉磯快艇V.S布魯克林籃網),孩子們熱情幫地主球隊加油,快艇隊也在比賽末節上演了逆轉勝,孩子們都為此欣喜若狂。


驚喜的慶生會讓同學感動與難忘於美國慈濟教育園區團隊的溫暖與貼心。


目前,這群孩子們的旅程仍在進行,接下來還有更多令人期待的行程,期待孩子們旅途結束時,背包所裝載的不只是行李,更能帶回滿滿的美好回憶及無窮無盡的收穫。


親臨洛杉磯快艇隊主場球館觀賞NBA比賽是同學們期待的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