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好新聞/李文生報導)為營造國際化教育環境,國立北門高中結合南華大學國際學生舉辦為期2天的寒假國際英語體驗營活動,有39位學生報名參加。吳俊憲校長表示,活動課程內容多元,由該校本國老師和外籍老師共同設計規畫,期能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強化其對國際多元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吳俊憲校長表示,因應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中程計畫學校國際化的實踐,舉辦國際英語體驗營的目標是提高升學校及鄰近社群學生的英語能力。結合大專校院資源,將英語教學及國際化教育推廣至社群。此次參與的39名學生以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學生為主,有新住民子女、英語弱勢和經濟弱勢學子。透過營隊活動,該校可與鄰近社區的國中小學學子互動,共同營造國際化的教育環境。





負責承辦的教務主任郭人豪表示,營隊課程由英文科陳佳文老師與該校美國籍老師Kaleb Davis共同討論規劃,課程設計包括雙語教學、餐旅會話、台灣與美國文化的差異、介紹台灣的外交盟友吐瓦魯和梵蒂岡及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主題講座。而營隊隊輔則由10名英語能力佳且對國際服務有濃厚興趣的學生,與來自越南、柬埔寨、史瓦濟蘭及蒙古等8位南華大學的國際學生共同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