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生新聞網/何國豐報導)  花蓮高中國際教育旅行社將於2月18日前往花蓮市的友好城市-日本盛岡市,進行7天6夜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並與不來方高校簽訂MOU合作備忘錄。市長魏嘉彥特地在出發前給予26位學生鼓勵,希望藉著這次國際教育交流活動,拓展花蓮孩子的國際視野,並祝福路途一切順利、滿載而歸。


 

花蓮高中校長楊鵬耀表示,自2020年起,在本校英文科教師麥芃芃及不來方高校英文科教師松尾美幸的努力下,國際教育旅行社的成員克服疫情,持續與日方學生進行視訊互動,透過介紹兩地的美景及美食等,認識雙方文化及語言並聯繫感情。他說,學生們在行前的培訓課程中,已學習日本的語言、參拜方式、和服及禮儀文化,相信這次的實質交流,能為彼此的學習生涯留下難忘回憶。

  楊校長指出,本次國際教育行程除了參訪不來方高校,認識異國學制文化,還將安排學生們Homestay,入住民家體驗日本在地文化及人文風情,參觀名勝古蹟,並走訪著名的盛岡手工藝村,見識工匠大師的技藝,欣賞廣為人知的「南部鐵器」等,希望藉此深化學生們對日本文化的認知,增加語言學習能力,也開拓視野、增廣見聞。他感謝魏嘉彥市長在城市外交上的努力,以及對教育的重視,這次給予學生們的鼓勵與支持,相信能為他們的學習帶來很大的助益。



 

家長會長劉逸凡表示,感謝魏市長及楊校長讓花蓮的學生們有機會走向世界拓展國際觀,在國民外交上盡一份心力,往後家長會也會全力給予校方支持,希望能跟更多國外的學校簽訂姊妹校,攜手落實國際教育多元發展。

  魏市長與學生們分享去年9月參訪盛岡市的所見所聞,並表示盛岡市與花蓮市於2019年11月締盟友好城市,今年邁入五周年,兩市的友好情誼更已有超過二十年的交流基礎。他說,盛岡市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和懷舊建築,是座美麗且值得一再造訪的城市,有機會的話可以前往參觀2021年完成的「花蓮市盛岡市友好城市交流紀念碑」,以及享譽盛名的祭典山車,相信同學們此行都能有所收穫。

  魏嘉彥指出,推動城市外交,就是希望帶動城市之間在教育、體育、觀光及文化等民間交流上的互利互惠,市公所會持續努力,提升花蓮市在國際上的能見度,為經貿產業、教育合作開拓更多可能性,感謝花蓮高中致力推展國際教育,不僅讓學生們認識異國文化,也能大力推廣花蓮的美及特色,進而讓花蓮的孩子有機會走出國門結交朋友,了解國際脈動並與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