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高中師生展開十四天的美國教育之旅,為台美語言與文化交流上樹立了嶄新的里程碑。(記者王正平翻攝)

(中華新聞網/王正平報導) 楠梓高中積極推動雙語及國際教育,在郝靜宜校長的帶領下,不僅與美國懷俄明州黑山高中簽署合作備忘錄,進行兩校的線上課程與文化交流,更透過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促成,與猶他州Skyridge、Orem、Lone Peak、Lehi四所高中進行大規模的線上交流,並在四校同學去年五月訪台時,特地前往明新科大首次相見歡;郝靜宜校長說,為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該校一月二十四日展開為期十四天的美國教育之旅,與美國學伴進行實體的語言及文化交流。

此次國際教育旅行首站為舊金山文化之旅,參訪景點涵蓋柏克萊大學及史丹佛大學等世界一流大學、Google及Apple兩大科技巨擘總部、金門大橋和中國城等史蹟、十七哩黃金海岸線等自然與人文景觀。

隨後,師生抵達猶他州鹽湖城,於觀摩Alpine Elementary中文沉浸式教學課堂後,進入此趟旅程真正的重頭戲,與猶他州Skyridge、Orem、Lone Peak三所高中進行為期一週的語言及文化交流,入班和美國學伴一同參與美國高中校園生活,更透過接待住宿體驗猶他州在地生活,並受邀參與Lehi社區年度盛事-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的籌備與表演,與當地數千民眾共同慶祝此一對華人來說意義重大的傳統節慶。

郝靜宜校長說,此行不是與猶他州三所高中長達一年的線上合作後的首次實體交流,為未來更進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