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獨家報導 /翁雪婧報導)  由日本沖繩球陽高校主辦的線上國際科學論壇 (Kyuyo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Science, KIFS),113年2月19日再次攜手臺北市立成功高中與泰國翁卡拉克高中 (Ongkharak Demonstration School)共同參與,約100位師生參與。



 

本次活動第一階段以文化交流為主軸,由球陽高校的學生精彩開場,介紹沖繩的文化之外,也提及球陽高校的校園風俗;泰國翁卡拉克高中以校園生態、硬體設施、師生互動面向為報告內容;我校則介紹成功校園周遭美食、生活娛樂等休閒面向,三方相談甚歡。

第二階段為科學專題報告,報告主題面向多元,橫跨數學、化學、物理、生物、農業等,內容豐富,不僅拓展了學生科學領域的知識,打開國際視野,更深化了校際間的友誼。

成功高中自106年與球陽高校簽訂合作協定後,每年都會安排交流活動。儘管過去曾因疫情中斷實體交流,改以線上形式進行,但是終究不減彼此間的熱情。今年由球陽高校主辦,除了學生交流之外,還增加教師交流的部分,各校由一名教師代表,進行日常科學教育分享,球陽高校更邀請其友校——沖繩普天間高校一同參與,不同國家的教師彼此切磋專長和教學,十分難得。




成功高中表示,學生很期待這次交流,此外也非常用心的準備報告,報告數學與物理相關主題,讓國際交流夥伴大為驚歎。這次交流讓學生們從生活出發,展現好奇心,主動發現問題,進而系統思考、深入探究,並完成專題報告,最終透過國際交流,徹底實踐新課綱核心素養——「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成為一名終身學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