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新甲國小、田寮區新興國小師生近日組團前往日本展開國際交流之旅,與千葉市睦澤小學以音樂、舞蹈、表演互動交流,學生也參與當地體育、美工等特色課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2月23日

(中央社/林巧璉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新甲國小、田寮區新興國小師生近期赴日國際交流之旅,與千葉市睦澤小學以音樂、舞蹈、表演互動,參與當地體育、美工等特色課程,師生直呼大開眼界非常有趣。


這場跨國交流於18日至22日展開,新甲國小以英語讀劇表演展現台灣學子英語實力;新興國小則以吹口風琴展現台灣音樂風采;睦澤小學跳舞、太鼓表演熱烈歡迎,展現日本豐富藝術文化。

高雄市教育局新聞稿指出,學生們不僅參與各種具有當地特色課程,還共同體驗體育課、美工課,一起品嚐營養豐富午餐。這樣的互動讓師生們在融入對方文化同時,彼此學習、開拓視野,激發對多元文化好奇心。

新甲國小校長薛瑞君說,這次國際交流是一個難得機會,學生透過實際參與日本小學課程,深刻體會不同國家學習獨特之處。這樣的經驗有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培養跨文化交流能力,必然對未來學習和生活有積極影響。

新興國小校長楊麗美說,這次交流對新興孩子來說是可貴經驗,過程中感謝相關單位支持、贊助,讓孩子成功完成此旅程。

新甲國小6年級學生侯云晴分享說,為了這一次國際交流準備了很久,學校為大家上了一學期日語、禮儀課程,讓交流時更加順利。整個交流過程充滿趣味和新奇,是小學中難忘且寶貴經驗。

新興國小6年級學生林閎洋說,這次交流學到很多,不僅是在表演上的提升,也學到很多新知識,還交到朋友,對不同文化也有更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