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好新聞/李文生報導)  國立北門高中透過教育部學校國際化計畫,在南華大學與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的協助下,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瓜加林環礁高中結盟,簽約儀式於北門高中舉行。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卡蒂爾女士、副館長戴安珍女士及該國教育訪問團出席參加。北門高中校長吳俊憲表示,雙方將就教育理念、學術交流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強化彼此的交流。



.
吳俊憲校長表示,該校推動雙語教育,獲得教育部學校國際化計畫支持,針對雙語、外籍生及外籍教師交流、全英文授課等積極強化。此次在南華大學與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的推介下,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瓜加林環礁高中結盟。教務主任郭人豪及英文老師陳佳文已先行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代表進行多次線上交流,就教育合作等議題進行探討。






26日,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代表大使卡蒂爾女士、副館長戴安珍女士及該國教育訪問團一行6人至北門高中參訪,受到北門高中校吳俊憲及多位主管的熱烈歡迎。簽約儀式由吳俊憲校長與瓜加林環礁高中校長Mesin Juria共同主持,吳俊憲校長表示,該校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教育與雙語課程,引進外籍教師,營造學生語言學習環境,提升英語能力、培養學生的國際移動力,未來會強化2校的國際交流。



訪問團一行人由吳俊憲校長陪同,參訪北門高中校園各項設施,近距離觀摩學生的學習環境,對北門高中的校園環境與完善的教學設施表示稱許。簽約後,雙方進行文化交流與學術互動,針對2校的教育理念、學術交流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雙方期待未來在社會文化議題上加強交流,並將環境議題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發展目標開發課程。另外,一行人也前往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參訪,除了解台灣的生態保育過程外,也針對海岸生態與環境保護交換意見,更體驗到台灣與該國不同的海濱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