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生新聞網/田德財報導)  花蓮縣政府美國加州參訪團,今日安排海星高中、化仁國中及鑄強國小的校長與學生,進行與當地學校的學習與交流,包括聖蓋博市的威爾森小學(Wilson Elementary School, San Gabriel)以及天普市的天普高中(Temple City High School),透過與美國當地學校的互動,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並加深對不同文化的理解與認識,而本次參加天普市山茶花節也讓當地青年看見花蓮原民文化的魅力。

 

威爾森小學校長Mr. Herreria詳細介紹學校概況,包括透過雙語課程,成功解決了因少子化及新冠疫情帶來的招生困難,並使得學校成為學區熱門學校,3、4年級學生即現場用中文詩詞拜年,顯現該校雙語教學的卓越成效。

隨後,天普高中教育委員會的Mr. Art Cunha、校長Elena Li以及助理Connie Wu導覽下,展現了學生們在爵士樂團、舞蹈社及唱詩班等方面的才藝。

花蓮縣參訪的學生們表示,此次跨海的文化交流活動,不僅讓他們有機會拓展視野,認識外國文化與朋友,也使得他們感到十分愉快與振奮。他們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提供這樣難得的學習機會。





此外,學生們在國際舞台上的精彩表現,不僅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也成功地獲得了海外僑胞及國際友人的認可,成為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花蓮縣政府期盼透過本次類似的交流活動,進一步促進國際合作與友誼,為花蓮縣與天普市、聖蓋博市之間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礎,也為學生們開創更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