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非常重視學校國際教育,並指定公館國中成為縣府國際教育推展中心,校方過去以舉辦國際周等活動,引領學生們多涉獵其它國家文化、地理等知識,除了加強學生的國際交流觀念,縣府並希望能拓寬家長們接觸國際的機會,19日在公館國中舉辦國際教育論壇,請來多位知名專家講解,與關心這項議題的家長交流對話。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國際教育,除致力推動中小學國際交流外,也期待家長能與國際接軌。因此,縣府於19日上午在公館國中榮光廳舉辦「苗栗縣2022年國際教育論壇」,邀請多位知名專業講者,利用線上平台實體演講,與關心國際教育的家長進行深度對談。

徐耀昌表示,自國際教育2.0上路至今,縣府積極推展國際教育,各級學校申辦國教署中小學推動國際教育計畫已成長24%,在大力引進各項創新活動的同時,不僅深獲好評,且有效突顯出縣內推動國際教育的優異績效。國際教育2.0的特點是「在地國際化」,強調讓學生先從在地出發,深入認識自己的文化特色,再與國際進行交流。

同時,為讓國際教育能更加普及化,即使是沒有出國經驗的孩子,也能藉此認識國際新事物,擁有國際素養的能力。縣府也希望透過與家長的緊密合作,強化親師生的國際素養,藉由專家學者與縣內亮點學校的分享,讓與會的家長更加了解國際教育,共同擴大學生的國際視野,共創孩子的新未來。

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指出,縣府推出各項創新活動,吸引學子接觸國際教育,其中設置國際村情境教室,並搭配課程體驗,讓孩子即使無法出國,也能置身在國外的環境氛圍中,是獨步全國的首創之舉。讓國際教育能深入校本課程,營造更有國際氛圍的校園環境,另為加強推動偏鄉及非山非市學校國際教育2.0,每年投入新臺幣500萬元以上經費,針對資源不足與學習弱勢的偏鄉及非山非市學校提供諮詢輔導、增能研習與經費補助,同時透過跨校合作的方式,進行資源整合,這一連串的作為,讓苗栗縣內的學校,都能共同落實國際教育,也讓世界看見與國際同行的苗栗。(編輯:中時謝明俊)1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