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雲 記者 劉艾琳/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推動國際教育,規劃兩場國際教育論壇,日前家長場圓滿結束大獲好評,22日教師場於第二辦公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邀請知名專業講者與來自在地的學校深度座談;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到場勉勵,期待與會的教師啟發更多種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在學習過程,尋找自我與家鄉價值,永續文化傳承,搭起國際橋樑。

自國際教育2.0上路迄今,苗栗除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外,亦規劃辦理眾多創新課程與活動,今年並透過國際教育論壇,邀請小鎮文創負責人何培鈞、國立苗栗高級中學教師黃琇苓、公館國中校長方麗萍、「沙發客來上課」發起人楊宗翰、後龍國小校長林信全、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以「解鎖未來教育的多種可能」為主題探討目前國際教育潮流,帶領教師面對未來趨勢,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陪伴孩子嘗試解鎖未來的多種可能,期待學校端教師也能在課程、教學與國際教育緊密結合。

苗栗縣國際教育論壇教師場激發多元教學方式


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表示,國際教育推動在苗栗縣有3、4年歷程,期間有許多學校跟著縣府腳步配合中央國際教育2.0計畫,因此自1.0計畫開始,已有多所學校熟悉國際教育相關計畫,今天再藉由國際教育論壇教師場,讓教師與學校了解國際教育內容、趨勢以及在地文化,讓推動國際教育「越國際,越在地」,並鼓勵在場教師對國際教育有疑義或建議都能提出來討論,做為未來推動國際教育的規劃與方向。

苗栗縣國際教育論壇教師場激發多元教學方式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今日的國際論壇是與天下雜誌合作的第二場活動,繼上個月舉辦家長場引起熱烈迴響且大獲好評後,本次教師場的主題以「解鎖未來教育的多種可能」進行探討,希望藉由專家學者與縣內亮點學校的分享,讓與會的教師學習新時代必備的教育領導力,讓學生「有感」學習,實踐「越在地,越國際」的目標,期待師生一起合作,攜手邁向國際教育,共創孩子的新未來。

教育處指出,近幾年來苗栗非常重視國際教育,縣府推出各項創新活動,吸引學子接觸國際教育,其中設置國際村情境教室,包括「戀戀JK」、「航向SEA界」、「國際栗」,並搭配課程真實體驗,讓孩子即使無法出國,也能置身在國外的環境氛圍中,是獨步全國的首創之舉;同時深知國際教育的重要,教師是關鍵的角色,因此希望透過深度專業對談,讓各校都能大力推動國際教育,增進多元文化的理解與開闊國際觀,讓苗栗學子成為優質的全球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