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縣立富山國民小學

世界,就是我的教室

:::
學校基本資料
工具包簡介

課程架構圖

() Hello ! 福爾摩沙」

說明:三年級上學期第一個主題「Hello ! 福爾摩沙」的課程地圖。課程也對應SDGs目標13「氣候行動」,在教學內容中融入「13.3針對氣候變遷的減緩、調適、減輕衝擊和及早預警,加強教育和意識提升,提升機構與人員能力」的概念。

() 「宗教聯合國」

說明:下圖為四年級上學期第二個主題「宗教聯合國」的課程地圖。其中「宗教信仰在台灣」的教學單元內容與「四下社會領域單元四」與「六上社會領域單元五」的內容有部分相關聯,則教授國際教育教師會與四年級與六年級社會領域教師共備,確認橫向跨領域的教學順序與教學內容連貫性;另外課程也對應SDGs目標10「減少不平等」,在教學內容中融入「10.2增強並促進所有人的社會、經濟和政治包容性,無論其年齡、性別、身心障礙、種族、族群、族裔、宗教、經濟或其他任何區別」的概念。

() 「我們都是一家人」

說明:下圖為四年級下學期第一個主題「我們都是一家人」的課程地圖。其中「移民的衝突與融合」的教學單元內容與「五上社會領域單元五」與「五下社會領域單元一和單元二」;「全球議題探討」的教學單元內容與「六下社會領域單元三」的內容有部分相關聯,則教授國際教育教師會與五年級與六年級社會領域教師共備,確認橫向跨領域的教學順序與教學內容連貫性;另外課程也對應SDGs目標10「減少不平等」,在教學內容中融入「10.2增強並促進所有人的社會、經濟和政治包容性,無論其年齡、性別、身心障礙、種族、族群、族裔、宗教、經濟或其他任何區別」「10.7促進有秩序、安全、規律、及負責的移民,包括執行妥善規劃及管理良好的移民政策」的概念。再者課程也對應SDGs目標16「公平、正義與健全制度」,在教學內容中融入「16.1 大幅減少各地各種形式的暴力,以及暴力相關事件的死亡率」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