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基隆市立成功國民中學

永續城市:山與海的交會-探索城市,從成功出發

:::

基本資料

交流方案名稱 永續城市:山與海的交會-探索城市,從成功出發
交流單位
日本中能登中學學校
交流單位/平台/會議/競賽簡介 中能登中學校有約400名學生,學校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學生具有自主學習、思考和行動的能力,培養學生具有關懷和合作的精神,與他人共同生活的能力,以及培養豐富的心靈和表達能力。
中能登中學校作為地區的中心,為學生提供健康成長的教育環境,藉由學校活動和社團活動提供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學習機會。此外,學校也非常重視與社區的合作,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和志願者活動。
相關領域/科目
語文領域、資訊科技領域、健康與體育領域、
綜合領域、藝術與人文領域
實施對象 七、八、九年級學生

對應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彰顯國家價值
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強化國際移動力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轉化學習目標

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轉化學習目標
國J01-1 學生能說出日本的3項文化特色。
國J01-2 學生能舉出2項台灣與日本相似的社會、文化特質。
國J05-1 學生以議題探究方式,探討1項台灣與日本社會及文化差異性。
國J09-1 學生能自製個人個性名片及簡報,運用簡單的英語會話介紹自己及台灣特有的文化。
國J09-2 學生能協助教師指導外國學生實作與體驗本校特色課程。
國J10-1 學生能了解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