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北市立文化國小

剩食行動 Zero Hunger

:::
學校基本資料
國際教育雙語授課課程目標
為提升學生國際競合力,提升國際視野,並以語言為工具與世界溝通。反思學生的經驗後,希望與學生每日有關的飲食經驗,融合SDGs指標,期望學生關心自己的生活中的問題,並找出可能造成的原因,思考解決辦法,並執行公民行動。

以CLIL的4C進行,content了解自己的飲食文化、各國飲食文化的差異和SDGs;communication英文進行課程引導,在桌遊中營造雙語互動情境,能以英語做簡易口語表達;cognition小組合作以觀察學校的剩食問題,發展解決方案,與其他學校進行交流;culture認識其他國家飲食文化。
課程架構表
雙語課程工具包架構
單元名稱 教學節次
教材
(簡報、學習單、視覺化資訊圖表等)
世界的市集  My Menu
Let's run a restaurant 3  
剩食任務大挑戰 2 School lunch challenge
惜食行動家 2 School lunch challeng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