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北市立中崙高級中學

前進歐洲----傾聽穿越國境的共同絮語

:::

基本資料

交流方案名稱

前進歐洲----傾聽穿越國境的共同絮語

交流單位

名稱

盧森堡法國學校沃邦中學

 VAUBAN, Ecole et Lycée Français de Luxembourg

網址

https://www.vauban.lu/

資訊說明

盧森堡法國學校沃邦中學,是法國教育部在盧森堡設立的海外學校,提供在盧森堡的法國人民自幼稚園到高中的教育機會。目前該校自國中階段開始就有華語選修班,直至高三,我們主要交流對象為高中部華語選修班的學生。

相關領域/科目

國文、英文、社會(地理、歷史)、藝能(美術、家政)

實施對象

普通科/高一、高二

 

對應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彰顯國家價值
強化國際移動力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轉化學習目標

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轉化學習目標
國U01-1 能夠利用小組討論,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國無法加入WTO世界衛生組織的原因,以及如何在國際社會中扮演我們的角色。
國U01-2 能夠舉出2件我國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援助他國的事例。
國U09-1 能夠以英文或法文說明2件我國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援助他國的事例。
國U09-2 能夠以英文或法文教導接待家庭學伴一道臺灣美食,並合力完成。
國U09-3 能夠以英文或法文於小組討論中,與學伴討論戰爭對人類的影響。
國U11-1 利用小組搜集資料,能夠說出第一次世界大戰凡爾登戰役的始末。
國U11-2 參觀完凡爾登戰爭博物館後,進行小組討論,能夠說出 人類對戰爭的省思。
國U11-3 能夠說出至少2項歐盟成立對歐洲國家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