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級中等學校

大園國際高中學生出訪德國海德堡高中計畫

:::

基本資料

交流主題

大園國際高中學生出訪德國海德堡高中計畫

交流單位

德國海德堡高中

相關領域/科目

  1. 語文領域之英文、第二外語、國文
  2. 生活領域之資訊科
  3. 社會領域之歷史、公民、地理
  4. 藝術與人文之美術、音樂

實施對象

本校高一及高二學生

 

對應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彰顯國家價值
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強化國際移動力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轉化學習目標

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轉化學習目標
國U02-1 主動分享台灣之美影像記錄、各領域台灣之光代表人物、MIT全球TOP1000 產業品牌。
國U02-2 透過至少一場訪問,與相關台商、外商企業主管,進行典範學習,反思自己所學,如何發揮以及應用所長。
國U05-1 透過各種姊妹校交流活動、線上交流、線上公益案合作,與德國學生進行雙向溝通,保持開放的心態理解中西方文化差異。
國U05-2 完成至少一份學習單、成果發表,主動探索德國的政治金融情勢、歷史、地理社會文化傳統、節慶、飲食、文化、藝術、建築。
國U09-1 應用多元外語能力表達跨文化溝通能力,展現積極態度與自信心。
國U09-2 分別以中文、英語及第二外語進行 5 分鐘簡報介紹台灣風土民情。
國U11-1 運用蒐集資料,成果報告中,講出至少三點德國的歷史、地理特色、產業發展與文化背景。
國U11-2 具體描述講解至少五點德國以及其周邊國家產業發展與環保生態之間的交互關係。
國U11-3 在書面報告,或者成果發表時,了解交流國之相關背景知識後,並結合至少SDGs的三項目標,表述德國在全球化下的相關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