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竹縣立竹北國民小學

立足竹北‧胸懷世界

:::
學校基本資料
工具包簡介

        竹北國小的國際教育課程透過每一年暑假的國際教育備課工作坊,不斷的進行創新與修正,搭配多元文化議題及校內國際教育閱讀課程,以期落實具體推動國際教育校訂課程。在聯合國2015年宣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作為未來15年內(至2030年)共同合作永續發展的指導方針後,竹北國小教學團隊也希望能帶著學生一同面對各項問題,用自己的力量嘗試找出解決方案,追求一個更公平、更美好、更永續的世界。

        因此,竹北國小國際教育校訂課程採用議題融入的方式,透過不同課程主題的實施,每個年級探討一項SDGs議題。此外課程設計重視探究實作及DFC行動策略,引導學生看到全球問題的迫切性,帶著學生做出行動改變,一起找出讓世界更美更好的方法。

課程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