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市立南港高中(國中部)

南轅北轍、港(感)同身受 People with differences can also be right.

:::
學校基本資料
工具包簡介
       現今全球化的概念,已經超越經濟、軍事活動,而是讓世界成為一個整體的「地球村」,在「地球村」上人才、資金、資訊、商品、文化等超越國界快速流動。在此變化之下未來人才需要的關鍵能力是「全球移動力」。而學校端又該如何培養學生具備「全球移動力」?國際教育2.0願景:接軌國際,鍵結全球的理想,落實在本校的國際教育相關課程上,則是以「CHANGE」概念串起本校國際教育課程。七年級「Change of human rights 生而為人,我有權利」的課程,討論「人權的概念以及保障內容,會隨著時間、空間而有所改變。」;八年級「Culture of Keelung River 大河之戀」的課程,討論「人的世界觀會隨著時間、空間而有所改變。」;九年級「Creativity音樂之美無國界」的課程,討論「表演的品質仰賴適切的詮釋並且產出這首樂曲中的音樂元素;詮釋演出的方式與內容,會隨著時間、空間而有所改變。」
課程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