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北市立正德國民中學

「昭」思暮想,「墨」旺正德! 赴日本姊妹校墨江丘中學校及國際教育夥伴學校昭和中學校 國際交流

:::

基本資料

交流方案名稱
「昭」思暮想,「墨」旺正德!
赴日本姊妹校墨江丘中學校及國際教育夥伴學校昭和中學校國際交流
交流單位
日本墨江丘中學校及昭和中學校
相關領域/科目 英文領域、國文領域、社會領域、藝文領域、綜合領域、第二外語日語課程
實施對象 全校學生/姊妹校國際交流學生

對應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彰顯國家價值
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強化國際移動力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轉化學習目標

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 轉化學習目標
國J02-1 學生能具體說出2項臺灣目前所處的困境、臺灣文化特色、地理環境特質與在世界舞台上足以感到自信與驕傲成就(科技與綠色能源),運用多媒體轉化至交流活動簡報中發表。
國J05-1 學生能於交流結束後,完成500字心得分享報告並於報告中舉出2個日本文化特色與優點(食、衣、住、行、教育制度…等),訓練學生具備跨文化比較的能力。
國J08-1 學生能在交流過程中,使用英文、日文在歡迎會中對姊妹校師生進行自我介紹並使用英文簡報進行學校簡介;課程交流中與日本學伴使用英語及各自的文化背景能力進行討論,達成老師交付的學習任務。
國J10-1 學生能了解聯合國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內涵與願 景,並針對永續目標SDGs 3-健康與福祉於行前培訓課程及視訊交流中進行探究並轉化為初步行動方案,交流時與日本學伴進行方案整合與討論,返國後發表於成果發表會。